RSS

宝宝脐疝的症状 预防及治疗知识

宝宝脐疝的症状表现:

宝宝患有脐疝一般在脐部会可以见到一个球形或半球形可复性肿物,而小宝宝脐疝和其他小儿疝气一样,在小儿平躺安静时刻,脐部肿块就会消失,而当宝宝由于用力、哭闹、咳嗽、直立等使腹压增大时肿物出现,肿物高出肚脐3--4厘米,皮肤表面亮亮的,像是要破的样子。但是,家长们不要太害怕,您只要用手轻轻的压可使疝内容物还纳入腹腔,并可听见咕噜咕噜水声,或者可以摸到未闭的脐环,患有脐疝的小宝宝有时患儿会出现呕吐、食欲不振等现象,这就要求家长们平时做好宝宝脐疝患者的护理。

预防小儿脐疝的方法:

1、家长们您要注意小儿的日常饮食的问题,饮食是人体的健康的一半,小儿可以多吃些易消化和含纤维素多的食品,以保持大便通畅,孩子大便干燥时,应采取通便措施。

2、家长们在穿衣服、换尿布时,并不需要刻意避开患有脐疝气的部位,只要注意做好照护工作,保持好皮肤的完整性即可。

3、小儿的运动要适当,别过剧烈,不然剧烈的运动,容易引起体内的腹压增高,从而可能引起肚脐部位的器官组织跑出来,患有小儿脐疝。

4、平常家长们您一定要做好小儿的衣着,千万别太紧,对肚脐部位造成伤害,这样也是容易引起小儿脐疝的。

治疗婴儿脐疝的方法:

1、非手术治疗婴儿脐疝方法:

2cm以内的脐疝,有时虽然突出很大一块,但多数会逐渐减轻,不用什么 特别方法。我见到过用柔软的毛巾均匀绑在肚脐上的,不知道具体效果如何。过去有用胶布贴的,几个月过去,皮肤不贴破才怪,其实不贴胶布照样会慢慢痊愈的。还有用硬币、更大点的圆纸板压着,连家长都说毫无效果。最糊弄人也最危险的是用所谓的“疝气带”捆绑,家长本来就不专业,稍有不注意,本来不会嵌顿的脐疝,却被这带子压住无法还纳,造成人为的钳闭,得不偿失(YIqiG.Cn)!

2、手术治疗婴儿脐疝:

只有极少数孩子需要做脐疝的手术,手术方法也很简单,只有确实需要做时再做不迟。需要说明的是,部分孩子的脐疝较大,长期膨出将肚脐的皮肤扩张成一个外突的袋子样外观,即使脐疝愈合后外观也显得与众不同,若出于美容的角度做手术也比较简单,只需要在皮肤上花点功夫做成和其他人一样的外观模样就够了,比做 脐疝手术的创伤也小的多。偶尔发生过单纯切除肚脐缝合皮肤的事情,病是治好了,却让人哭笑不得,已经多年没听说过这种只管治病不顾人心理的事情了。

[时间:2015-12-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