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家长须警惕孩子的这些异常症状

1.持续低烧。

一般感冒、肺炎发烧,几天就会好。但是,倘若不明原因发烧持续1周以上还不好,特别是经抗病毒、抗生素治疗无效的,应及早就诊。

2.淋巴结肿大。

淋巴结肿大长时间下不去,脖子上有很多淋巴结有融合趋势,或淋巴结短时间增大,要警惕肿瘤可能。

3.可触及的肿块。

在孩子颈部、腋下、腹股沟、腹部、后腰部等一旦发现肿块,须查明原因。建议家长在孩子睡觉后,抚摸其全身,一摸到疙瘩或硬块,要密切观察。

4.疼痛。

较长期的持续性或间歇性的疼痛,如头痛、腹痛、骨关节痛等,例如神经母细胞瘤引起骨痉挛。

5.腹胀、呕吐。

腹部及肠道肿瘤可能引起肠道梗阻,出现肚胀、呕吐等消化道症状(YIqig.cN)。

6.眼球前凸、眼睛疼。

眼部的一些肿瘤,可能导致眼部不适。

7.贫血、出血。

有不明原因的面色苍白或出血,包括牙龈出血、皮肤有出血点或瘀斑,可化验血排除白血病等。

此外,建议家长定期带孩子进行体检,例如照片、腹部B超等检查。

[时间:2015-07-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