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宝宝学步车的常见认识误区 如何挑选

宝宝学步车的常见认识误区

为了解放双手让孩子使用学步车。学步车之所以没有让人们抛弃,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能够解放双手,一些忙于做生意的父母,或是独自照顾孩子的人们尤其喜爱学步车,相信不少人都在一些生意档口见到过乘坐学步车的宝宝。也许您会认为,即使宝宝使用学步车可能有不安全因素,也可能会对身体发育不利,但是不做生意哪里有钱养宝宝,又或是自己怎么可能忙得过来……实际上,相比于这点眼前解放双手的好处,学步车可能造成的危害要重要得多,既然为人父母,就应该把孩子的生命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否则就不能算是合格的父母。

认为使用学步车更不容易磕磕碰碰。孩子在学走路的时候难免磕磕碰碰,很多家长认为使用学步车的时候,由于有车身护栏保护,至少能避免宝宝与尖锐物直接接触,还是有很大好处的。然而实际上,学步车赋予原本不擅移动、不知危险的婴儿以快速运动的能力,孩子有可能会快速进入危险地带,比如迎头撞向手持热水的你,可能就会导致宝宝烫伤,这些危险时常令妈妈猝不及防。此外,由于学步车没有安防防护,一旦发生侧翻首先受伤的就是宝宝的头部。

学步车能够帮助宝宝学走路。按照以前的做法,宝宝学步期通常需要家长扶着练习,有了学步车,家长认为对走路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宝宝的发育有自身的规律,要学会走路,跟神经、肌肉发育的成熟程度及视力发育密切相关,并不是单纯的帮宝宝直立起来就能学会走路。更可怕的是,违背婴儿生长规律人为“助走”会对婴儿发育产生不良影响。比如让小宝宝使用学步车,由于脚不能完全着地只能用脚尖触地滑行,长久以后就形成前脚掌触地的欠脚走路姿势。

只要不过早使用学步车就没有危害。很多家长认为学步车并不是完全是坏处的,只要不是过早使用就不会对宝宝造成伤害。但是对宝宝多大该使用学步车,大家并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很多人认为六个月以后宝宝能够坐的时候就可以使用学步车了。

宝宝学步车的挑选要点

底部面积越大越好: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学步车;学步车的底部面积越大,使用起来就越稳定,在宝宝行走的时候车体不易摇晃(yiQIg.cN)。

座位可调整高度:座位部分可任意调整高低,避免宝宝脚部过度弯曲或出现悬空的现象。

轮子能止滑和固定:当轮子具有止滑和固定功能时,才方便家长固定车体,或将宝宝局限于不易摔倒的场所等。

[时间:2015-11-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