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宝宝语言发育的要点 两三岁宝宝语言教育计划

宝宝语言发育要注意这7点

妈妈可以在有主题的游戏中,有目的地让宝宝学习语言,来加强宝宝在交往中的语言训练。同时,妈妈要运用形象具体的话言,使宝宝“能说”;围绕开发语言的主题活动,引导宝宝“会说”;以宝宝的兴趣为载体,诱发宝宝“想说”。这种把宝宝的语言开发巧妙地融入游戏中的语言教学方式,能让宝宝在没烦恼、没压力、没负担的氛围中轻松地学会语言,提高了宝宝语言的发展能力。

1、2岁的宝宝,只能讲200个词左右。

2、3岁的宝宝,能讲900个词左右。

3、2—3岁宝宝的听力比婴儿时期有很大的提高,因此,语言能力也有很大的提高,一般情况下,能完整地讲一些故事。

4、3岁宝宝,讲话时已能够使用主语、动词、形容词、连词等来表达比较复杂的意思。

宝宝语言发育的要点 两三岁宝宝语言教育计划

5、3岁宝宝大多数发音不标准,据统计只有10%左右的宝宝发音比较标准。

6、宝宝周岁后到2岁左右,这一阶段被称为涂鸦期。涂鸦对宝宝语言的发展有着直接作用,因为鲜活的画面可以刺激宝宝语言的表达,特别是对那些说话能力差或语言发展迟缓的婴儿更是如此。因此,妈妈一定要让宝宝在这个时期多涂鸦。

7、当宝宝兴致勃勃地涂鸦时,他小小的脑瓜中一定有些自己的想法,如果宝宝边画边叫,一定是思维极为兴奋,正在积极活动,要急于表达出来。此时,爸爸、妈妈要用语言鼓励他,假装能理解宝宝画中的含义,高高兴兴地同他讲话,慢慢地开发宝宝的语言能力。

两三岁宝宝语言教育计划

看图说话

妈妈可以准备一些图片与图画(画有小动物),然后展示给宝宝看。在展示过程中,需要反复模仿动物的声音,引起他的兴趣,从而模仿。为了提高效果,还可以将动物的动作加进去。在宝宝练习一段时间后,就可以把图片放在他面前,然后模仿动物的声音、动作,让他辨认。

呵护提醒:看图说话能够培养宝宝对事物的理解、分析和模仿能力,能够促进他对于声音模仿的兴趣。

[时间:2015-10-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