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宝宝用什么洗发水好 洗发水影响宝宝健康

宝宝用什么洗发水好

宝宝的头皮又薄又嫩,非常容易吸收涂抹在皮肤表层的一些化学物质。所以宝宝洗发要用专为婴儿肌肤设计的婴儿洗发水或者洗发沐浴露,比起普通洗发水,更加温和无刺激,呵护宝宝娇嫩肌肤,而且一般都有无泪配方,不会伤害宝宝的眼睛。

在购买婴儿洗发水时,切记尽量选用名牌产品,大品牌的婴儿洗发水配方更安全,原料技术力量先进,质量和安全性方面也相对高一些。并且要认准外包装上的是否标有红色水滴型“无泪配方“的标志,只有标有这个标志的婴儿洗发水才是专业合格安全的。需要注意的是不管用什么洗发水,洗完都必须冲洗干净,不要有一点残留。

管管提醒妈妈们,妈妈切不可使用成人的洗发产品,也要及时提醒家中的老人,给宝宝洗头一定要用“无泪配方“的婴儿洗发水。并记得给宝宝洗头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托稳宝宝头部,用手掌沾水把宝宝头发沾湿,只要滴上数滴婴儿洗发水,轻轻的揉搓即可,不要搔头皮。建议一般3-5天用一次。

洗发水影响宝宝智力是真的吗

洗发水和有些品牌的肥皂会对人的记忆力产生不良影响,这一意外结论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专家作出的(YIqiG.cN)。

该大学负责这项研究的史蒂文·泽伊塞尔博士指出,研究主要集中在洗发水、肥皂和许多其他个人卫生用品中含有的二羟基二乙胺成分上,正是这种物质使肥皂和洗发水具有柔软和起泡特性,但是研究表明,二羟基二乙胺会使大脑失去产生记忆细胞的能力。

这是因为二羟基二乙胺与类似物质——三羟乙基胺会被头皮吸收,并进入大脑,最终它们会抑制脑细胞吸收胆碱和各种维生素B的能力,而胆碱和维生素B在与记忆有关的细胞形成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

泽伊塞尔博士认为,这些物质对成年人大脑的影响很小,但是二羟基二乙胺对母腹中胎儿和婴儿大脑的形成产生不良影响。虽然目前还不能作出最后结论,因为实验暂时只是在实验鼠上进行。

泽伊塞尔博士强调指出,“我任何时候都没有想到,洗头会成为对儿童造成伤害的原因,但是正是出于这一原因我们成立了专门的研究小组,研究小组已获得国家健康研究所的资助,以便查明这一准确性。”

[时间:2015-10-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