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退热贴的优点与使用误区及注意事项

退热贴是用于宝宝发烧时的应急物理降温用品,主要有以下四个优点:

1、传统退烧药是通过口服胃部吸收后,调节人体内生理机能来达到降温目的,药物成分会到达体内五脏六腑;而退热贴是外用贴剂,贴在体表部位,完全是外在的物理降温方式,达到零副作用的效果,避免了肝脏的首过效应。

2、避免肌肉注射时的疼痛。

3、患者可自行用药,使用方便安全。

4、减少了给药的次数和剂量。

退热贴使用误区:

1、退热贴无法解决引起发烧的根本病因,只能够起到对症物理降温作用,病毒性感冒引起的发烧或其他细菌感染引起的发烧应及时就医。

2、幼儿大脑在发育过程中,高烧对孩子大脑发育不利,一但发现孩子发烧就一定要立刻使用物理降温制剂“退热贴”或者其他方式进行物理降温,然后迅速就医检查发烧根源(yiqig.cn)。

3、退热贴是防止发烧伤害大脑细胞的辅助物理降温制剂,减轻发烧给身体带来的不适,它并不能用于治疗造成发烧的所有疾病,妈妈们一定要将辅助对症与治疗病因两者概念区别开。

4、退热贴的物理特性决定其降温效果良好但过程缓慢,整个降温过程将会持续15分钟~4个小时不等,妈妈需要对市场上过分宣传1分钟降温或者15秒降温的退热贴持谨慎态度,以免降温过快冻伤宝宝。

退热贴使用的注意事项:

勿贴于敏感部位,近眼睛位置及嘴部;勿贴于头发、眉毛、左右乳前及有汗水处,以免脱落;本品为外用贴剂,请勿误食。儿童须在成人监督下使用。

[时间:2014-09-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