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雾霾对小儿健康的影响

小儿呼吸道感染与肺癌

如果霾被宝宝从呼吸道吸入,就会沉积于宝宝的肺泡之中,沉积肺泡的烟尘被溶解后进入血液,损伤血红蛋白输送氧的能力,容易造成血液中毒。霾中所含有的其他有害物质如二氧化硫主要是刺激宝宝的呼吸道,对宝宝的危害更大。

阴霾严重时,污染物杂质可使宝宝的中枢神经发生病变,引起肺水肿或慢性气管炎,特别是当宝宝吸入肺部,严重时可导致肺气肿及肺癌等症。

小儿佝偻病

由于太阳中的紫外线是人体合成维生素D的惟一途径,紫外线辐射的减弱直接导致宝宝患小儿佝偻病的机率。另外,紫外线是自然界杀灭大气微生物如细菌、病毒等的主要武器,灰霾天气导致近地层紫外线的减弱,易使空气中的传染性病菌的活性增强,传染病增多。

情绪不稳定

阴霾天还会影响宝宝的情绪,因为整天天气都处于阴霾沉沉,太阳昏黄阴暗,宝宝身体中的松果体会分泌出较多的松果体素,使得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浓度相对降低。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等是唤起细胞工作的激素,一旦减少,细胞就会“偷懒”,变得极不活跃,宝宝也就会显得无精打采(yiqig.cn)。

可吸入颗粒物是孩子肺部的无形杀手。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评价与接触化学品有关的儿童健康风险原则》报告曾指出,5岁以下的儿童中,33%以上的疾病,是由环境暴露造成的。

[时间:2014-09-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