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婴儿转奶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喂养婴儿,总少不了给宝宝换奶粉。一般给宝宝换奶粉有三种情况:同一品牌不同阶段,不同品牌同一阶段,不同品牌不同阶段。那么,爸妈在给婴儿转奶,要注意些什么呢?

1、不要频繁转奶

婴儿是不适合频繁转奶的。由于孩子的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充分,对于不同食物的消化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因此,家长万不可让孩子频繁转奶。

2、婴儿转奶不适的症状

据了解,宝宝"转奶不适"通常会出现以下几个表现:拉肚子、不爱吃奶、呕吐、便秘、哭闹、过敏等等。其中"拉肚子"最为严重,而"过敏"则表现为皮肤痒,出红疹,家长要边给孩子转奶边观察孩子的适应状况。

3、婴儿转奶的原则

转奶要循序渐进,不要过于心急,整个过程可历时一至两个星期,要让宝宝有个适应的过程。家长要注意观察,如果宝宝没有不良反应,才可以增加,如果不能适应,就要缓慢改变(www.yiqig.cn 一起过)。

4、婴儿转奶要“新旧混合”

转奶的方法是“新旧混合”。爸妈要将预备替换的奶粉和宝宝先前饮用的奶粉在转奶时掺和饮用,尽可能在原先使用的奶粉中适当添加新的奶粉,开始可以量少一点,慢慢适当增加比例,直到完全更换。比如:先在老的奶粉里添加1/3的新奶粉,这样吃了两三天没什么不适后,再老的、新的奶粉各1/2吃两三天,再老的1/3、新的2/3吃两三天,最后过渡到完全用新的奶粉取代老的奶粉。

提醒:爸妈准备婴儿转奶应在宝宝健康情况正常时进行,没有腹泻、发烧、感冒等,接种疫苗期间也最好不要转奶。

[时间:2013-03-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