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产妇吃什么下奶快

产妇吃什么下奶快?这个首先的一点就是不要着急,保持好的心态。当然,食疗是最好的,你可以多喝喝鱼汤,最好是鲫鱼汤。另外多吃一些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瘦肉类、蛋类等,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尤其是要喝易发奶的汤水,如鸡汤、猪蹄汤、鲫鱼汤等,都会使奶量增多。下面是我从网络上找到的几个食谱供你参考:
一、豆腐酒酿汤
此汤具有养血活血、催乳发奶、清热解毒的作用。妇女产后常食,既能增加乳汁的分泌,又能促进子宫恢复,有利于产后恶露的排除。
原料:
豆腐250克,红糖、酒酿50克。
制作:
1、将豆腐切成小骨牌块。
2、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煮沸,把豆腐、红糖、酒酿放入锅内,煮15-20分钟即可食用。
特点:
汤甜、酒味香。

二、鲫鱼炖蛋
鲫鱼含游离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钙、钠、铁、磷等。具有补中益气、利湿通乳的功效。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
鲫鱼与滋阴润燥、养血息风的鸡蛋共制成菜,具有生精养血、补益脏腑、下乳催奶作用。妇女产后食用,既可增进乳汁分泌,双能促进母体恢复,相得益彰。
原料:
鲫鱼2条(约500克),鸡蛋1个,生姜丝5克,精盐6克,植物油15克。
制作:
1、将鲜活鲫鱼去鳞、锶、内脏,用清水洗净,在鱼身两侧划几道斜刀花。
2、煲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旺火烧开,下鲫鱼及精盐5克,烧1分钟左右,连汤盛入碗内,等用。
3、鸡蛋磕入碗内,加清水125克、精盐1克,搅打均匀,上笼蒸至凝固,取出,随即将鲫鱼放上,浇入煮鱼原汤,撒上姜丝,淋上植物油,再放蒸笼里,上火蒸5-10分钟,即可取出食用。

三、花生鸡脚汤
此汤含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维生素C等。具有养血催乳、活血止血、强筋健骨的功效。妇女产后食用,能促进乳汁分泌,有利子宫恢复,促进恶露排除,防止产后出血。
原料:
鸡脚10只(约200克),花生50克,黄酒5克,姜片、精盐各3克,味精1克,鸡油10克。 (一起过 www.yiqig.cn
制作:
1、将鸡脚剪去爪尖,洗净;花生米放入温水中浸半小时,换清水洗净。
2、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用旺火煮沸,放入鸡脚、花生米、黄酒、姜片,锅加盖,煮2小时,加精盐、味精调好口味,再用文火焖煮一会儿,淋上鸡油,即可食用。
特点:
清淡可口。

[时间:2012-10-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