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10个月宝宝怎么添加辅食

10个月宝宝辅食食谱种类齐全,既有牛肉粥、山药粥、虾仁芹菜粥等粥,也有清蒸鳕鱼、奶油烤鱼、五彩冬瓜盅等中西菜肴。那么应该吃多少?

婴儿10——12月龄膳食建议举例:母乳喂养或婴儿配方奶粉,每天共600—800ml奶量。
辅食:2餐饭(谷类+动物类食物+蔬菜)+1份小点心(水果/面包片/饼干)例如:每餐60g软饭/40g米粉(2勺)+30g鱼肉泥/30g猪肉泥/30g肝泥(0.5——1勺)/0.5—1个蒸蛋羹+60g蔬菜泥(2勺)+点心:苹果泥60g做法:菜泥:原料:胡萝卜、土豆、南瓜、红薯、青菜叶等,制作:取新鲜蔬菜一种,洗净去皮后蒸熟或煮熟,取出放入碗中压碎,也可以用青菜叶,用开水煮5分钟,将菜煮烂,放在清洁的不锈钢筛过筛,筛下的泥状物是菜泥。为增加口感,可加7—8滴油(熟植物油或香油)。果泥:新鲜水果削皮,用勺子刮成泥。肝泥:将新鲜动物肝脏洗净,去筋切碎,放入碗中,加适量水蒸熟即可。注意:烹调时不加盐,因为天然食品中含有的钠已能满足一周岁以内婴儿需要了。

10个月的宝宝每天一个蛋黄,这是必须的,像烂面条,小稀粥,牛奶馒头,鸡蛋羹都可以吃。

10个月宝宝辅食

[时间:2013-03-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