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孕妇什么时候开始补钙

孕妇补钙不能盲目。根据中国营养学会2000年出版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孕妇在孕早期钙的适宜摄入量是每天800毫克,孕中期为1000毫克,孕晚期为1200毫克。营养学会把孕妇钙的最高摄入量定为每天2000毫克。如果钙多于这个量,可能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孕早期需要补钙吗

胎儿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大量的钙、磷及铁。胎儿骨骼和胎盘的形成,也需要很多的钙。但由于孕早期胚胎生长速度非常缓慢,孕妇在孕早期的钙推荐摄入量和孕前一样。如果你膳食均衡,只要注意摄取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及其制品、虾皮、豆制品、芝麻酱、海带、深绿色蔬菜等)即可,同时适当运动,常晒太阳,让体内自身合成维生素D,以促进钙的吸收。一般不建议额外补充(即吃钙片)。

孕妇几个月开始补钙

通常而言,你应该从孕4月(即孕中期)开始考虑补钙的问题,因为胎儿进入了快速增长期,骨骼和牙齿等发育都需要钙的支持,为了保证胎儿身长的正常增长,必须保证脊柱、四肢、头颅骨及牙齿的正常钙化(或骨化),就一定要有足够的钙盐(www.yiqig.cn 一起过)。

孕妇补钙每天要喝多少牛奶

由于中国传统膳食不含或少有奶制品,每日膳食钙的摄入量通常仅为400毫克,远低于中国营养学会建议的钙适宜摄入量。所以,中国营养学会建议,从孕中期开始,为了满足孕妇对钙的需求,孕妇每日至少要摄入250毫升牛奶或相当量的奶制品。

个人认为你从孕中期开始,每日的牛奶量应该达到500克(或500毫升)。500克牛奶大约可以提供近600毫克的钙。如果你每天喝一斤奶,钙的推荐量的一多半就能得到满足,其余需要的钙靠其他食物提供即可。

注意,你在妊娠的任何阶段,只要膳食钙的摄入足够均可不必进行外源性补充。特别是已经喝了足够的强化了钙的孕妇配方奶粉,完全可以不吃钙片。 祝您好宝宝健康。

[时间:2013-03-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