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叶酸片什么时候吃最好

 什么时候开始吃叶酸对于胎儿的健康发育至关重要。你应该在计划怀孕时或者说受孕前就开始吃叶酸,因为你体内的叶酸水平,不是用药后短期内就能升高的。

  叶酸这种基本的营养物质是维生素B族的一种,也叫做维生素B9,对未准妈妈和准妈妈都尤其重要,因为它有助于预防神经管缺陷(简称NTD,也叫做“神经管畸形”),包括脊柱裂和无脑儿等非常严重的出生缺陷。

  神经管会发育形成宝宝的大脑和脊髓,长长的神经束在脊椎内部延伸,联接大脑和身体的其他部位。宝宝在你的肚子里长得很快,他的神经管在孕期的前4周内就闭合了。在那个阶段,你可能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怀孕了。等到你意识到自己怀孕后再服用叶酸,有时候可能已经太晚,来不及预防神经管缺陷了。这也是为什么说你在计划怀孕前就应该补充叶酸的原因。

怀孕了?恭喜你!别忘了订阅宝宝中心为你量身定制的免费电子周刊,了解胎儿发育详情!

只要注册,或修改你的用户资料,即可免费获取“你的孕期这一周”!
  你在计划怀孕前补充叶酸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食补,也就是从某些富含叶酸的食物中获取天然叶酸;另一种是服用叶酸补充剂(也叫叶酸增补剂,叶酸片)。由于补叶酸食补不如药补,所以你一定要服用叶酸补充剂。

  即使你还没有打算很快怀孕,保持每天服用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或者叶酸补充剂的习惯,对你的健康也很有利。要知道,如果你意外怀孕,这种习惯就会显得更为重要。

  中国营养学会2007年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育龄女性应从孕前3个月开始每日补充叶酸400微克,并持续至整个孕期。目前,中国很多省市的计生部门都启动了出生缺陷一级预防工程。
  
  不过,如果你真的是这个月计划怀孕时才知道要补充叶酸,也不要太担心,从今天就开始服用叶酸补充剂吧。

  另外,不同的人对叶酸补充剂的需求量也不同,你最好向医生询问你需要服用多大剂量的叶酸补充剂或你目前服用的叶酸补充剂、多种维生素是否适合你,特别是如果你以前生过有神经管缺陷的宝宝或你有其他疾病。

[时间:2012-07-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