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肥肠的几种好吃做法 熘肥肠红烧肥肠

肥肠的几种好吃做法,熘肥肠、红烧肥肠是做普遍的做法,也最受大众的欢迎。

首先是选择材料,有人喜欢买生的,自己清洗,我则喜欢去市场买些半成品,回来稍做加工就做。先说说如何清洗肥肠吧,当然是简单的做法
(1)买生肠子要拣颜色白些的买,一则干净,二则好洗;
(2)洗前最好用碱抓一下,没有碱,用盐使劲抓抓;我喜欢用剪刀剪成一节节,这样灌水时不累人;翻肠子有诀窍,稍翻一头,接在水龙头上灌水,很快就翻过来了,我主要把黑或一些小淋巴节拽掉,肥肠嘛,油除的太干净就瘦了,口感不好,然后,再用同样的法子翻过来;
(3)绰遍水,倒出肠子洗干净
(4)煮时(小火哈 ~~~)丢两颗八角,放拍好的姜块,料酒,水至淹没肠子,有人喜欢煮肠子时就加酱油,我喜欢炒时再上色(个人所好)
(5)煮时记得翻翻,煮的程度(记得中途放葱段 ~)以筷子能戳通即可,煮过头了肠子没咬劲,不够透了嚼不动,总之,口感是肠子重要的......环节
怎么嫌我啰嗦的多,那你还是去市场买煮好的吧

下面奉上食谱做法
红烧肥肠:做法一

配料:肥肠,菜油,红糖,姜葱,盐,味精,卤料,郫县豆瓣半斤,卤料(八角茴香桂皮等等,干杂店有专门的卤料包,用纱布包好的,最方便了)把肥肠切成4CM左右的段,干辣椒切成两节,姜切片,葱白切4CM的段。
 
下面就是烧了。
锅内放油(一定要菜籽油哈,色拉油也将就,万万不可用PIG油)。待油至8成热就放入红糖,把糖熬化了之后放入豆瓣。等豆瓣煎成金黄色就放入姜片葱节和 适量盐,闻到葱香味后就放入肥肠翻炒,要让肥肠都粘上糖汁。然后放入热水,水完全淹没肥肠即可,放入卤料包和干辣椒。然后盖上锅盖焖90分钟就OK啦,中 途记得加水哦,不要搞成干煸哈。放了糖就容易粘锅,要多翻动。出锅的时候放味精。一起过 www.yiqig.cn
切记,一定要用菜油和红糖,焖到一小时的时候把卤料包取出来,不然会苦的。芫蓿要放在碗里,不要放锅里哈。
烧肥肠的汁可以留着烧牛肉哦

红烧肥肠

红烧肥肠  做法2:

用料:猪大肠500克,青、红椒共150克,水发木耳50克。

调料:葱1棵,姜1块,蒜3瓣,料酒、生抽各0.5汤匙,精盐3茶匙,味精、香油各1茶匙,淀粉3茶匙,花生油1汤匙。
 
制作:
1、先将猪大肠洗净煮至八成熟,改刀成三角片,用料酒、姜腌渍。
 
2、木耳、青红椒改刀三角片,姜切片,葱切段,蒜拍成茸。
 
3、锅加底油下葱、蒜炝锅,加青、红椒、木耳、精盐、味精炒熟出锅。
 
4、锅加底油,下入猪大肠爆炒,加入精盐、生抽、料酒后放入炒好的。青红椒,木耳翻炒,放入香油勾芡出锅。

[时间:2013-02-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