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红烧鱼块鲜嫩入味还不腥的秘诀

红烧鱼块鲜嫩入味还不腥的秘诀

红烧鱼很家常的一道,怎样才能做得鲜嫩入口无腥味呢?其实掌握一些小诀窍,就可以把红烧鱼做得味美爽口。

做鱼,最忌是祛腥不够,最好是鲜嫩,入味。下边有几个小窍门,一定要注意。

1、腌渍:鱼洗净后,控水撒上细盐,均匀的涂抹鱼身,腌渍十多分钟,这样鱼不粘锅,不易碎,成菜入味。

2、浸泡:将洗过的鱼在牛奶中浸泡一下,或是用盐水代替牛奶也可以,再加入到鸡蛋淀粉里滚一下再下锅炸,鱼的味道会更鲜。

3、酒醋:油炸鱼块时,洗好的鱼块上滴上少许酒或是醋,拌匀,放置3-5分钟再开始炸,鱼块容易入味。

上面这几点都是自己在做的过程中发现的小窍门,可能不如餐厅的大厨专业,但是家常做鱼真的很有用,可以按自己的习惯,再试试这几个窍门看看,味道肯定会更好的。

一起过美食生活

家常红烧鱼块的具体做法

主料:草鱼1条

辅料:姜、红尖椒、葱、盐、白酒、胡椒粉、十三香、生抽、蚝油、白糖、白醋或是香醋

做法:

1、葱切段,姜切片,红尖椒切片,草鱼先把鱼头,鱼尾切下,沿脊椎骨劈成两半,再把鱼切成块,中间再切成两段。

2、将切好的鱼段、鱼头、鱼尾,放入盐,淋入白酒,撒入胡椒粉,放小半勺十三香,抓匀,腌制10分钟。

3、用碗,加2勺生抽、1勺白醋、1勺蚝油、半勺白糖,加一些水,拌匀。

4、锅入油,将腌制好的鱼块小火煎至金黄,再翻过来煎另一面,煎至两面金黄,出锅。

5、放油,将葱末,蒜末,姜末放入油中,翻炒一下。将刚才调好的料汁倒入锅中。再翻炒一下,将煎好的鱼放入锅中盖上锅盖,焖2分钟。至汤汁粘稠,放入红椒、葱段,盖上锅盖,焖1分钟,即可出锅装盘!一起过美食生活www.yiqig.cn

一起过

[时间:2016-10-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