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老法焖制不油腻猪蹄的方法

老法焖制不油腻猪蹄的方法

焖猪蹄号称最受欢迎的美容餐,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当然作为下酒菜也非常不错。尤其是女性朋友,丰富的胶原蛋白有着美容养颜的功效。

老法焖猪蹄的方法,弹嫩糯香的口感,保证满口飘香,一点也不油腻,大口吃肉没负担。

焖猪蹄

一起过

主料:猪蹄、黄豆(可加可不加)

调料:葱、姜、酱油、冰糖、白酒、盐

料包:花椒、八角、香叶、花椒、小茴香

做法:

1.猪蹄洗净,将残存的猪毛用火烧加刮胡刀方法剔除干净,剁大块冷水入锅,加白酒、葱段、姜片,烧开后捞出,去除血沫

2.锅中热油,加入冰糖,待糖色深金黄色时倒入热水,再烧上3-5分钟,期间加入酱油、葱姜,放入配好的料包

3.再加入冷水,放入猪蹄,大火烧开,烹入少量白酒,究竟挥发后转小火焖煮。

4.2小时后揭盖,转大火收浓汤汁即成

提示:老做法喜欢炒糖色,如果你担心把握不好火候,简单一些可以用老抽代替,颜色可能会差一些,味道却也不错。www.yiqig.cn

[时间:2017-06-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