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不去饭店吃也能做出正宗的红焖羊肉

红焖羊肉的具体做法:

1、羊肉或者羊排洗净,用开水焯过去血水;

2、锅内放植物油,放入白糖熬糖色放羊肉炒至上色,倒入砂锅;

3、加姜块,葱段、热水,老抽,盐,料酒,干辣椒;大料,花椒,甘草、肉桂、茴香、陈皮、砂仁、丁香、山楂片、大枣、枸杞、放入沙锅l,放一勺柱侯酱(没有可以不放);

4、慢炖一到两个小时,吃前可以下胡萝卜,白萝卜,土豆,面筋等。

红焖羊肉火锅汤浓色重,酥烂不膻,红焖羊肉火锅肥而不腻、汤红不辣、原汁原味、纯香不膻。

做红焖羊肉的讲究可多了,火候、辅料、配料、吃法,哪一种都有说头。有老食客总结红焖羊肉是“上口筋,筋而酥,酥而烂,一口吃到爽”。随之一勺鲜汤入口,顿觉心旷神怡。

红焖羊肉的做法也要“三讲”:一讲肉、二讲料、三讲汤。

1、所谓“讲肉”就是在选择羊肉时十分讲究www.yiqig.cn一起过。所选的羊肉是整只羊最有营养价值的部位,如羊后腿、羊上脑、三叉等;同时为了保证羊的鲜嫩性,所选羊的体重都控制在13—15斤;此外,羊的来源要选肉质柔软的豫东羊;

2.“讲料”就是在加工中所用的各种佐料达30多种,其主要成份都是中、草药、香料,可以有效地去除膻味,增加香味;

3.“讲汤”就是用大羊主骨、敲主骨油温火熬制而成,熬出的汤味鲜可口。

[时间:2014-03-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