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让包子馅更鲜的三种调馅方法

让包子馅更鲜的三种调馅方法

第一种:鸡精。

用鸡精或者味精提鲜应该是我们平时用的最多的方法了,这点就不多说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用鸡精/味精来调馅,无论调的时候怎么注意比例,甚至放再多,蒸出来的包子味道也并不会有太大区别。那么这里推荐含有酵母抽提物(YE)成分的鸡精,酵母抽提物有一定的耐高温性,包子蒸出来之后仍然是鲜美的,只是也许做菜的效果会更加惊艳一些。

推荐指数:★★★

在此推荐一款鲜肉包子做法

用料:五花肉糜100克,盐1.3克,白砂糖4克(这样可以增加鲜味),鸡精3.5克,白胡椒粉0.7克,香葱末适量,生姜末适量,酱油3克(可不放),荸荠丁适量(可选,多放则糖量稍减),笋丁适量(可选),水23克

1五花肉打成肉糜,其实刀剁的更好吃。
2葱姜打成泥。或者加水打成汁,但加水量要计算在总水量中。
3将各调料、葱姜泥与水搅拌均匀。我一般加开水来和料,这样调料会融化,不会留底。拌好后晾凉即可。
4分数次将调好的料汁加入肉糜,搅拌均匀。肉馅完成。

第二种:安琪包子鸡精。

这个方法是楼主走亲戚时从城里一家包子店老板那里得来的,据说他们家的包子之所以好吃靠的全是安琪包子鸡精。

做法也很简单,包子馅搅拌好之后,放入盐和其他调味品的同时,加入安琪包子鸡精(就像以前我们放鸡精的那步一样),比例大约是1.5%左右。就可以正常包包子、上锅蒸了。

和用普通鸡精蒸出来的包子相比,安琪包子鸡精蒸出来的包子要惊艳很多。首先,它非常鲜。一起过关键是这个鲜味,无论在蒸之前、还是蒸之后,都是一致存在的。并且安琪包子鸡精还有良好的保水性,蒸出来的包子鲜美多汁,汤汁也很浓稠。

推荐指数:★★★★★

而大名鼎鼎的狗不理包子就是用的这种鸡精

天津狗不理包子馅

主料:三分肥七分瘦的猪肉350g,皮冻100g,葱末50g,生姜适量

调料:食盐,安琪包子鸡精,淡色酱油,香油

做法:
1、猪肉剁成肉糜,皮冻切为丁,把生姜打成45ml左右的姜水;
2、在肉糜中放入葱末、姜水、安琪包子鸡精、盐、淡色酱油、麻油,用力搅拌至均匀;
3、在搅拌好的肉糜中均匀放入皮冻丁;
4、放入冰箱冷冻层,冰冻一小时。

包子小贴士:如果想要口味清淡一点的话,可以把皮冻换成浓骨头汤。

第三种:自制海米调味料。

北方的同学应该都见过,家里做包子或者饺子会用干虾皮来自制一种调味料。这里楼主推荐用海米,虽然相对于干虾皮要贵一点,但味道要好上许多。

海米做调味料的方法很简单,只需要用到海米和油两种材料就可以了。

首先,我们将海米洗净,用凉水浸泡15分钟,晾干。

其次,将油倒入锅中,六成热的时候倒入海米(油量只要没过海米就可以了)。

再次,将海米炸至金黄色、水分全干即可。(中间会涌起大量泡泡,这个现象是正常的。)

最后,将海米和油分离,装入干净的可封口玻璃器皿中。

这里面的海米可以剁碎直接加入到包子馅中,油则是用来拌馅料中的蔬菜或肉的。

海米做的调味料味道非常鲜美,有一股海鲜特有的浓香。只是在我看来并不是很适合做包子馅调味料,一是成本太高,并且制作需要一定的时间;二是海鲜口味的局限性。单单是在我家,就有的人爱吃有的人特别讨厌了,更不说还有的人也许会对海鲜过敏。所以自制海米调味料,味道我给5星,推荐度却只有4星。www.yiqig.cn

[时间:2017-02-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