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素馅蒸饺怎么做?

第一种:韭菜鸡蛋蒸饺

材料:面粉,韭菜,鸡蛋,木耳,盐,调和油,胡椒粉,香油,海鲜酱油少许,

做法:1.烧开水把面烫熟

2.稍凉后用手和成面团,盖上盖饧着,饧面的过程调馅

3.鸡蛋3个打散,放入足够多的盐,炒熟后弄碎。足够多的盐指的是整个馅料的盐分

4.木耳切碎放进鸡蛋里

5.韭菜切成末放进盆里,加入调和油拌匀。(这步很关键哦)

6.将炒好的鸡蛋和木耳加进韭菜里,放点胡椒粉和海鲜酱油调味。拌匀后,馅料就做好了,这时候面也饧的差不多了,开始包吧

7.面揪成大小适中的小剂子,比普通水饺稍大些

8.在饺子底部刷点油,排入蒸锅点火开蒸

9.十五分钟后,饺子蒸好了,开吃

素馅蒸饺怎么做?

第二种:香菇笋丁素蒸饺

材料:冬笋100公克,泡发香菇50公克,豆干80公克,胡萝卜50公克,青豆仁30公克,素高汤50㏄,素蚝油1大匙,香菇精1/2茶匙,细砂糖1/2茶匙,太白粉水1大匙

做法:1.冬笋、香菇、豆干切丁;胡萝卜洗净并沥干水份后,去皮切丁,备用。

2.将作法1的所有材料放入沸水中汆烫后捞起并沥干水份,备用。

3.起一锅,放入1大匙沙拉油,加入作法2的所有材料以小火炒香后,再加入素高汤、素蚝油、香菇精及细砂糖,以小火煮约1分钟后。

4.再加入青豆仁拌煮一下,以太白粉水芶芡即成香菇笋丁素馅。

5.于每张澄粉皮上,放入作法4的馅料约24公克后,包成蒸饺形状即可。

第三种:冬菇菠菜蒸饺

原料:面粉500g、80度开水380ml、冬菇6朵、菠菜250g、粉丝50g、榨菜40g、鸡蛋2个、姜末10g、香菜末10g、蛋白2个、蚝油2茶匙(10ml)、白胡椒粉1/2茶匙(3g)、香油2茶匙(10ml)、白糖1茶匙(5g)、鸡精1茶匙(5g)、盐2茶匙(10g)、

做法:1)面粉倒入小盆中,逐次倒入80度的开水,边倒边不断搅拌面粉,制成烫面,用盖子或保鲜膜封好,饧2小时。

2)香菇和粉丝分别用温水泡软,洗净后控水切碎。菠菜洗净后用开水焯熟,挤干水份切碎一起过www.yiqig.cn。打散鸡蛋,锅内放少许油,摊成蛋皮,冷却后切碎。榨菜、姜和香菜,分别切成碎末。

3)在大碗中混合,加入蛋白、蚝油、白胡椒粉、白糖、香油、鸡精和盐,搅拌均匀。

4)将烫面分成数个小剂子,用面杖擀成圆形面坯,将调好的馅包入。

5)蒸锅倒入水,在笼屉上放上一层屉布,再码入饺子(或者直接用小笼屉),盖上锅盖(中途不要总打开),水开后继续蒸20分钟即可。

[时间:2013-12-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