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怎么把羊肉馅饺子做的好吃不腥?

怎么把羊肉馅饺子做的好吃不腥?

羊肉饺子一般用萝卜做馅,萝卜其性凉味甘,有消食清热解毒的功效,和羊肉简直是绝配食材。还可搭配韭菜,芹菜,香菜做馅,味道都不错。羊肉最好是肋扇,就是羊肋骨边的肉,因为那个部位的肉肥瘦适中,没有筋头儿,适合做成肉馅。羊腿有筋和膜什么的,剁不碎,吃起来也不好吃。做馅的话把那层膜一般都去掉的。热水焯一下它自己就掉了。那层膜口感不好的 。

家常羊肉馅饺子做法

馅料的原料(六人量):羊肉(浸泡后)550克、白萝卜630克、葱90克、姜28克、花椒7克

调料:

花生油四汤匙,香油一汤匙,盐三茶匙、生抽两汤匙、料酒2汤匙、味精茶匙、花椒水200克

馅料的制作方法:

1、白萝卜擦成丝,然后剁碎

2、浸去血水的羊肉剁成肉末

3、把白萝卜碎和羊肉末一起剁成泥状

4、花椒用开水浸泡15分钟,取泡好的花椒水,带皮姜剁碎,葱切碎备用

5、把剁好的馅料加上葱姜末,添加花生油和香油,添加料酒、盐、味精还有少量时间生抽,然后用筷子沿一个方向搅动,并慢慢分次添加花椒水,直至花椒水全部被肉馅吸收。

羊肉水饺去膻味的小窍门:

1、羊肉先用清水浸泡20分钟,洗去血水;

2、添加带皮生姜,因为姜皮辛凉,有散火除热、止痛祛风湿的作用,与羊肉同食还能去掉膻味;

3、花椒水去膻味是最重要的,可以在剁肉的时候分次添加,也可在搅拌肉馅时分次添加;

4、肉馅添加足够的水,羊肉口感才会鲜嫩,饺子的汤汁才会丰富。白萝卜的水分大,我用的白萝卜量足够大,还有200克的花椒水,所以无需再添加水;

5、羊肉性温热,常吃容易上火。而羊肉和萝卜搭配在一起,则能充分发挥萝卜性凉,可消积滞、化痰热的作用;

6、料酒和香油的添加必不可少,可以起到去腥提香增鲜的作用。

7、据自家口味,可以在羊肉里加入少量猪肉一起绞碎(或一起剁碎),猪肉油性大,可以使肉馅更美味。猪肉和羊肉的最佳比例为3:7,不爱吃羊肉味道的可以多放点猪肉,喜欢纯羊肉的也可不用猪肉。

羊肉韭菜饺子

主料:葱、盐、韭菜、酱油、羊肉、植物油、花椒水、鸡蛋、鸡精、十三香、姜、胡萝卜

羊肉饺子的做法步骤
1.将羊肉剁馅儿(怎么去腥参照第一种做法),倒入酱油搅拌均匀.

2.植物油中放八角花椒烧热倒入羊肉馅中搅匀,之后加入盐、鸡精、十三香和花椒水搅拌均匀(一定要顺时针搅拌).

3.依次放入剁碎的葱、姜、胡萝卜和韭菜搅匀,视饺子馅儿的干湿情况打入1-2枚鸡蛋搅拌均匀.

4.面粉加水和成面团,(最好提前2小时和面)分割搓成长条,切成小剂子,压扁擀圆,包入饺子馅儿.一起过美食www.yiqig.cn

5.锅中烧开水后放入饺子,水滚后点3次凉水,盛出开吃吧.

[时间:2016-09-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