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把一碗普通的家常鸡蛋汤做得不平凡

把一碗普通的家常鸡蛋汤做得不平凡

一只鸡蛋做一碗汤,却可以花样多多,满足很多人的口味。这便是平凡中的不平凡,家常菜的极致做法境界。

先介绍几个入门简单的汤品做法吧——

1、干贝蛋花汤

做法:
1、将贝柱用温水浸泡,浸泡后得汁水放着备用。
2、粉丝也相同浸泡后,切成10厘米长。
3、将大葱,胡罗卜切成4~5厘米长得丝。4、将青豌豆10枚用开水烫一下后,切成丝。5、用15g左右得食油将“做法3”得原料炒香后,参加贝柱炒合。参加“做法1”得汁水1000cc,烧沸后,再参加酒10g,盐和胡椒和“做法2”得粉丝。等粉丝煮熟后,撒上“做法4”得原料。6、待汤滚沸,拌入打散得蛋液即成。

2、竹笋蛋花汤

主料:鸡蛋100g,竹笋40g,银耳20g,鸡胸脯肉100g,油菜心100g
调料:盐6g,料酒6g,胡椒粉3g做法:1.竹笋、雪耳(银耳)用干净的水浸发;
2.竹笋切去头尾;
3.雪耳剪去蒂,撕碎,焯水,捞起沥干水分;
4.鸡脯肉洗干净抹干,切片,加腌料腌片刻,待用;
5.菜心洗争,切约2寸长段;
6.煮滚上汤100克放入全部原料煮至熟,捞起,置汤盆内,锅内鲜汤用湿淀粉勾芡,淋在原料上即成。

3、番茄蛋花汤

原料:红番茄1~2个,鸡蛋1个,葱花1大匙调味料:高汤适量,盐少许,麻油数滴制法:1、将番茄洗干净,去皮,切薄片,放进加了一倍干净的水得高汤中,煮10分钟。2、待汤滚沸,拌入打散得蛋液,撒下葱花,加盐调味,起锅前滴数滴麻油添香。

4.紫菜蛋花汤

原料:紫菜30克,鸡蛋4只,虾米50克,赫、味精少许,葱花5克,米酒30克,油50克,高汤1碗制法:1、紫菜洗干净,浸软,用开水汆过,挤干水分待用。2、鸡蛋打入碗中,加盐少许搅匀,虾米加酒浸泡10分钟。3、起油锅,爆虾米后加汤、紫菜烧沸。4、加盐、味精、葱花调味,倒入鸡蛋液搅匀就行了。

5.酸辣蛋花汤

原料:豆腐1块,黑木耳5朵,瘦肉1小块,榨菜1小包,葱1根,姜1片,鸡蛋1个,番茄1个,香醋2匙,盐1小匙,糖1匙,生抽1匙,豆瓣酱1大匙,粟粉1大匙,胡椒粉,酒油各少许
做法:1、瘦肉洗干净切细丝,加酒,盐略拌后参加少许粟粉醒5分钟备用
2、水发黑木耳,榨菜,葱,姜洗干净切丝,番茄用热水浸烫1分钟后剥皮去籽,也切成丝
3、豆腐切丝,鸡蛋打匀.把香醋,糖,生抽,胡椒粉调成汁,粟粉调成水粉。
4、锅烧热加油入豆瓣酱炒香泛红,参加肉丝略炒至肉变白盛起。原锅中加2大杯水,放入姜丝,黑木耳丝,水煮沸后加豆腐丝,榨菜丝,调味汁和肉丝.再煮起时入番茄丝,并加水粉起糊,后加葱丝,滑入鸡蛋汁并轻轻搅拌使蛋汁成丝状即成。

6、玉米蛋花汤

原料:鸡蛋1个或2个,玉米1个,鲜嫩,脱粒在锅里煮得样子。
做法:先把玉米在清滚水里煮熟,放一点盐,只放一点点就行了,要不咸了能冲淡玉米得清甜。
鸡蛋打到碗里搅拌均匀,放一点点料酒,除鸡蛋腥味。搅拌均匀。
玉米上浮时候,把鸡蛋倒入干净的水玉米中,搅拌几下,淋上少许油。立即关火,煮长了玉米和鸡蛋就能老了。如果有点葱花就更好,放点香菜配色最好

7、蛤蜊蛋汤

原料:鸡蛋2个,蛤蜊250克,水发笋片25克,料酒、盐、味精各适量。
制法:1、锅中放干净的水烧开,放蛤蜊煮至张开,取出蛤蜊肉,去内脏洗干净,锅中水澄清,滗出待用。
2、蛤蜊水倒入锅中,加笋片、盐、料酒,烧至沸,放入蛤蜊肉。倒入蛋液,加味精调味即成。

8、萝卜丝蛋花汤

主料:鸡蛋100g,白萝卜200g
调料:香油10g,盐3g,味精1g,植物油15g,大蒜5g,大葱5g,淀粉5g做法:
1.将萝卜洗干净切成丝;葱切末;
2.蒜头拍碎切成蓉;
3.炒锅上火倒入植物油,烧七成热时下蒜蓉爆香,倒入萝卜丝略炒,加水煮沸5分钟后再倒入蛋液;
4.调味并勾薄芡,淋上香油,撒上葱末就行了。

9、丝瓜蛋花汤

主料:丝瓜480g,鸡蛋200g
调料:大豆油40g,盐3克,味精2g,大葱5g1.将丝瓜刮去外皮,切成菱形块,鸡蛋磕入碗内,用竹筷调匀,放盐;
2.炒锅上,舀入豆油烧至四成热,倒入蛋液,摊成鸡蛋饼,并用小火将两面煎成金黄色;
3.盛入碗内,改成小块,炒锅放在火上,锅内放入豆油烧热,放入葱末炸出香味,参加丝瓜炒至发软,参加开水约1920克,烧沸约5分钟;
4.放入蛋块,再用旺火烧3分钟,见汤汁变白时,放入盐、味精,起锅装入汤盆内即成。

10、香蔴叶蛋花汤

原料:香蔴叶、枸杞、土鸡蛋、盐、鸡粉
做法:1、取新鲜香蔴叶洗干净沥干;
2、枸杞以冷水稍加浸泡;
3、土鸡蛋1或2只打散成蛋液;
4、锅内水沸后,放入香蔴叶,煮至水再次沸腾;
5、淋上事先备不错得蛋液;
6、撒上枸杞略煮,以盐、鸡粉调味,盛碗,淋几滴麻油就行了。

11、豆腐鸡蛋汤

原料:豆腐,鸡蛋,青菜(白菜或菠菜),金针菇,胡萝卜丝,盐,香油。
制法:
①青菜洗干净切块,豆腐切小块,鸡蛋液打散备用。
②煮开一锅水,将豆腐、金针菇、胡萝卜丝参加,水开后,将蛋液缓慢倒入,再将青菜放入,放盐,熄火后淋上香油。
优点:口味鲜靓,含丰富得营养成分,老幼皆宜。

12、羊肝菠菜鸡蛋汤

做法:羊肝100克,切片,入沙锅内煮熟,接着捣烂;
菠菜250克,切段,与捣烂得羊肝同煮,开锅后参加鸡蛋液。
再开锅后,加精盐、味精就行了食用。
功能:羊肝明目,补血养血,相对夜盲症成效最佳。

13、蛋花汤

【原料】母鸡柳肉200克,火腿肉50克,鸡蛋清120克。调料盐6克,胡椒粉1克,料酒25克,味精5克,湿淀粉少许,凉汤适量。
【制做过程】
将鸡柳肉去筋砸成泥,用凉汤成糊状后,参加味精、湿淀粉搅匀,再倒入蛋清混一块儿。火腿蒸熟剁成末。
把汤烧至小开(大开易将糊冲散不成团),倾入调不错得料,轻轻用勺推动不使沾锅,待已熟浮起时用细眼漏勺捞起入碗即成。

14、鸡蛋粉丝萝卜汤

[原料]鸡蛋1个,酱油3g,粉丝20g,食醋5g,白萝卜50g,食盐适量,味精1g,香油5g,清汤400g
[制法]
1.白萝卜去皮,根洗干净,切成小薄片,放盘中待用.鸡蛋打入碗中,调匀.
2.锅中放入清汤,上火烧开,参加粉丝,萝卜片,酱油,食醋,食盐,再烧开锅后,甩入鸡蛋液,撒入味精,淋入香油调匀,盛入汤盆就行了.

15、鸡蛋面片汤

原料:面粉400g,鸡蛋4个,青菜200g,香油15g,酱油20g,精盐10g,味精3g.
制做办法:
1)将面粉放入盆内,参加鸡蛋液,各成面团,揉好擀成薄片,切成小象眼块待用;菠菜择洗干净切末。
2)将锅内倒入适量水,放在火上烧开,接着把面片下入,煮好后,参加菠菜末、酱油、精盐、味精,滴入香油即成。

16、鸡蛋香菇韭菜汤

原料:鸡蛋2个,香菇5朵,韭菜50g,植物油15g,盐,味精适量,高汤500g
做法:
1、锅置火上,放油烧热,放入鸡蛋用慢火煎炸至熟,放入汤锅内。
2、香菇用温水浸泡后,去蒂洗干净,切成细丝,再用开水焯熟,放入汤碗内;韭菜择洗干净,切段、氽熟,放在大汤碗中一起过
3、汤锅置火上,放入高汤,盐;待汤开后,以味精调味,起锅倒入汤碗内即成.

17、肉丝鸡蛋汤

原料:鸡蛋2个,熟白肉丝75g,青菜叶(白菜,油菜,菠菜均可)100g,水发木耳10g。
配料:植物油10g,香油5g,精盐8g,水淀粉20g,葱末10g,高汤1公斤。
制法:
①将鸡蛋入碗内打散;青菜、木耳择洗干净,均切成细丝待用。
②将油放入锅内,热后下入葱末炝锅,随即放入高汤、白肉丝、青菜鸶工后参加精盐,用水淀粉勾芡,淋和蛋液,盛入盆内,淋入香油即成。
特点:色泽靓观,味道鲜靓。

18、牛肉蛋花汤

[原料/调料]剁碎牛肉200克,西芹50克,鸡蛋50克,番茄50克,盐、酒、味精、胡椒粉各少许
[制做步骤]
1.西芹洗干净,切成小粒;番茄切碎;鸡蛋打入碗内搅散,备用。
2.将牛肉、干净的水放入锅内,烧滚后,改用慢火炖煮至熟,下入盐、味精和胡椒粉调味,接着放入西芹末、番茄末,待滚起徐徐淋入鸡蛋汁,洒入酒即成。
[优点]汤色靓观,口味清淡。

19、羊肝鸡蛋汤

原料:羊肝100克,鸡蛋1个,精盐、味精、葱、香油等少许调料。
做法:
1.将鸡蛋打入碗内,搅匀。
2.将羊肝洗干净,切成薄片。
3.锅内加水适量,煮沸后,倒入羊肝片,接着参加调料调味,淋入鸡蛋液,煮至羊肝熟透就行了。

20、瓜条蛋花汤

主料:西瓜皮、鸡蛋、番茄
调味料:盐、味精、香油
制做过程:
1.西瓜皮削去外层青皮,去掉内层红瓤,切成细条。
2.番茄切成片。
3.鸡蛋打散。www.yiqig.cn
4.汤锅加水,放入瓜条煮开,接着再依次下入番茄片,淋入蛋液,参加盐、味精、香油调味就行了。

[时间:2017-02-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