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葱爆羊肉不腥膻的私房做法

葱爆羊肉不腥膻的私房做法

羊肉养人,一年四季均可食用,冬天吃羊肉更能御风寒养身体。当下正值冬季,正式吃羊肉的好时节。

山东的大葱,口感鲜甜清脆、香而微辣,配上腌制爆炒的鲜嫩羊肉,无论下酒还是送饭,都让人欲罢不能。大厨的专业做法,我们就不追究了,这里只说家常。既然是家常,那肯定是各有各的做法和特色,惟其关键——肉嫩葱香无腥膻。

我的“私房”做法——腌肉用了特能去膻气的花椒粉;先爆肉再爆葱,即保证羊肉鲜嫩熟烂,又炒出大葱的香气,两相配合,相得益彰;更胜在简单快手,尤其适合严冬里顶着夜色寒风回家的上班族。

当然,做这道菜,选用羊腿肉最好不过。

一起过美食

葱爆羊肉的具体做法步骤

材料:

主辅料:羊腿肉300g,大葱白2根

腌肉料:花椒粉1/2小勺,生抽1.5大勺,淀粉1大勺

调味料:大蒜5瓣,白糖1大勺,料酒2大勺,香醋1小勺,盐1/2小勺,食用油2大勺

做法:

1、羊肉提前用清水浸泡出血水(多泡一会,中间可换几次水;没时间不泡也行),再用厨房纸或消毒毛巾挤干水分;

2、剔去筋膜,顶刀切成大薄片(切断肉丝;可略冷冻后再切能切得更薄);

3、加入花椒粉、生抽和淀粉;

4、抓匀,腌制10分钟左右;

5、大蒜切成末,大葱斜切成约5cm长的薄片;

6、起炒锅,锅热后加入2大勺食用油,烧至7成热时,下入羊肉,迅速滑炒至羊肉变色,立即盛出控油备用;

7、锅中留底油(也可以再加点儿油。用不粘锅可以省油),下入蒜末,小火爆香;

8、下入葱丝,继续小火煸炒至大葱微微变软出香一起过

9、下入羊肉,同时调入料酒,转大火,迅速煸炒均匀;

10、加入白糖,煸炒均匀;

11、最后加入几滴香醋;

12、加入少许盐调味儿,翻炒均匀,即可。

贴士:

1、除煸炒蒜末和葱丝,其余步骤均要保持大火煸炒,保证羊肉嫩滑。

2、腌羊肉时加入花椒粉,可以有效去除羊肉的腥膻味儿。如果没有,也可以用点儿五香粉或胡椒粉等www.yiqig.cn

3、有人说羊肉与醋不能同吃,可是这个菜不放点儿醋还就不提味儿。忌讳的话,倒也可以不放。

[时间:2016-12-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