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暖宫驱寒 枸杞羊肉汤的做法及讲究

很多女性一到冬天就容易手脚冰凉,还会出现月经推迟现象,这是因为肾阳虚引发的,专家建议这些女性试试喝羊肉枸杞汤,可以暖宫驱寒气。一起来看看如何做吧。

食材:羊肉1000克,枸杞50克,调料适量。

做法:

1.羊肉整块用开水煮透,放冷水中洗净血沫,切块待用;

2.锅中油热时,下羊肉整块,用开水煮;

3.用另一个锅把姜片炒一炒,烹入料酒炝锅,翻炒后倒入枸杞子,清汤(2000毫升);倒入2的锅中与羊肉同煮;

4.放入盐、葱,烧开去浮沫,用文火煨约l个小时;

5.待羊肉熟烂出锅即可。

此汤补肾养血,适用于肾阳亏虚而致月经少的朋友。

月经推迟多为寒性体质 多喝羊肉汤驱走寒气暖宫。

中医认为,月经推迟主要需要考虑两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妊娠,其次是月经不调。在冬天月经不调常表现为月经推迟。这种现象大部分是因为子宫寒引起的。子宫寒不仅会让你气色不佳、脸上长斑,而且可引发50%以上的妇科病(YIQIg.cN)。

而中医性味甘,温,入脾、肾经,因益气补虚,温中暖下,熬汤可适用于肾阳亏虚而致月经少或点滴不净,色淡红或黯红、腰膝酸软、头晕耳鸣,或少腹冷、夜尿多、舌质淡、脉沉迟。

枸杞炖羊肉 讲究可不少

食神在《冬日益肾补阳方:羊肉要分清体质吃》和《喝枸杞黄精汤明目》中,分别介绍了羊肉补肾、枸杞养肝明目的疗效,而今天把这2种食物搭配在一起,配上文火炖一炖,更加适合在冬季经期不调的女性朋友品尝。

炖羊肉由于在煮的过程中保持了原汤原汁,能最大限度地保证营养不丢失。如果用砂锅来炖,风味更佳。

而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夏季宜泡茶,但以下午泡饮为佳,可以改善体质,利于睡眠。但要注意的是,枸杞泡茶不宜与绿茶搭配,适合与贡菊、金银花、胖大海和冰糖一起泡,用眼过度的电脑族尤其适合。

因此,在工作繁忙了一周,为家人操心里里外外了一周的你,不妨周末在家为自己送上一砂锅枸杞炖羊肉,好好犒劳自己吧。

[时间:2015-09-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