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羊肉汤的做法大全家常

附子羊肉汤:

羊肉1-2斤,熟附子片30-60克,当归、甘草各10克,入锅加水煮汤,加少量食盐调味,食肉饮汤。有温阳散寒作用,适用于腰膝酸软、尿频、夜尿多、易感冒等阳虚证。

羊肉萝卜汤:

羊肉500克,萝卜500克,草果两个(去皮),甘草3克,生姜5片,同放锅内煮汤,加少量食盐调味食用。有补中健胃、益肾壮阳作用,适用于病后体虚,腰疼怕冷,食欲不振等症。

参芪归姜羊肉汤:

羊肉500克,生姜25克,黄芪、党参各30克,当归20克,同放锅内加水煮至羊肉熟烂,随量经常食用。有补气养血、强身壮体作用,适用于病后或产后气血虚弱、营养不良、贫血、动辄多汗、手足不温等症(Yiqig.cn)。

当归生姜羊肉汤:

羊肉500克,当归30克,生姜50克,放入砂锅内,加水武火煮沸后撇去浮沫,再以文火煮至羊肉熟烂,加入少许食盐调味,食肉饮汤。本方是汉代张仲景的名方,具有补血调血、散寒开胃、益气健脾、祛寒止痛的功效,最适于虚寒体质的妇女食用。

[时间:2014-12-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