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最简单的几种蒜泥辣椒酱做法

最简单的几种蒜泥辣椒酱做法

爱吃辣的都知道,超市的老干妈等辣酱,存在太多安全隐患,我喜欢吃辣,从来都是自己做。自制了几次蒜泥辣酱,从笨手笨脚到熟练,竟得到了成功的乐趣。自家制的蒜泥辣椒酱,拌面拌菜,炒菜,汤面,沾菜,只要能吃辣就是百种吃法,可以再加入海鲜,肉类等等,都不错的。

主料:新鲜朝天椒1000g 、生姜400g、大蒜500g 、花生油100g、香油100g、 花椒油20g、生抽少量、 鸡精少量

1.新鲜朝天椒洗净,自然吹干水份。

2.剥好大蒜并搅成泥。

3.生姜也是去皮洗净,搅成姜泥。

4.把花生油热到七成热下大蒜生姜,炸香,再放搅碎的辣椒,边熬边要防辣工作,朝天椒真的很辣,最后慢慢放入其他调料,越来越香,熟了辣味变得更有味了。

蒜泥辣椒酱家常的做法

1.备齐材料,蒜头去皮,辣椒去蒂,用开水淋过。

2.把蒜头、辣椒分次磨成细腻

3.倒进大碗里,加上水、白醋、糖搅拌均匀即可

4.配上卤肉吃,美哒哒的

烹饪技巧:可以多做一点,放在罐子里,冻进冰箱,可以吃一年。

蒜蓉辣椒酱的做法

主料红尖椒1000g蒜瓣200g生姜75g黄豆酱150g辅料白糖100g葵花籽油200g白醋10g高度白酒15g盐40g味极鲜酱油10g
步骤
1.准备好原料和配料;
2.红尖椒洗净晾干,大蒜去皮,切厚片,生姜洗净去皮切小块;
3.把姜块放入料理杯中;
4.盖好盖子,接通电源,一档两档交替打,十几秒就把生姜打碎了;
5.把大蒜放入料理杯中;
6.同生姜的方法一样,把大蒜打碎;
7.把辣椒切小段;
8.辣椒段放入料理杯中;
9.把辣椒打碎;
10.三种原料都打好;
11.锅中放油,开小火,放入姜末;
12.放入蒜末炒出水汽;
13.把蒜末姜末炒出香味后,放入豆瓣酱炒匀;
14.放入白糖,直至白糖融化;
15.放入辣椒碎,继续小火煸炒出辣椒的水汽,用小火慢慢的熬,期间用锅铲不停的搅动,以免粘锅;
16.炒至所有味道融合在一起,时间大概10分钟的样子,放入盐和白醋,
17.继续炒至盐融化,此时辣椒酱颜色洪亮,关火后放入白酒炒匀,辣椒酱就做好了;
18.稍微放凉一点,盛入消过毒的玻璃罐中,等彻底放凉,盖好盖子入冰箱冷藏室储存。(如果现吃,盛入适量小碗中,蘸黄瓜,摸馒头都是不错的选择)。

小贴士
1.所有原料都要洗净晾干水分,装辣椒酱的罐子也要提前消毒晾干。
2.喜欢酸一点可以增加白醋的量,我家是只有这些了,高度白酒为了增香防腐,没有也可以不加。
3.取食辣椒酱的时候,保证勺子无水无油,以免辣椒酱坏掉。
4.油的量不建议减少,一是保证辣酱的口感,二是保证辣酱不变质。一起过美食www.yiqig.cn

[时间:2016-12-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