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家常手工面条的做法 教你怎么做手工面更好吃

材料就不多说了,肯定是面粉啥的,直接说杂做吧!

1.先在面盆里放面粉500g、3小匙盐、半小匙面碱、250ml水左右,用筷子和面粉拌匀,慢慢倒入热水(热水的用量是和面用水总量的一半即可),再倒入凉水,用筷子绞拌成絮状,用手把絮状和成面团,需不需加水,看面团的软硬度。和面面团要硬点,太软不好赶,和好的面团放在盆里再盖上盖子醒一个小时左右。

2.醒面的同时,准备开汤卤的菜,用什么菜,可根个人喜好。我用的芸豆和蛤,把芸豆的头和尾摘掉,清水洗了一下,用刀切成小块,放入小菜盆里,切了点葱花、姜(留着炝锅)。蛤,也用清水洗净,放入锅里,多放些水,烀熟。烀熟蛤的汤水别倒掉,倒入一个小盆里留着,汤卤味道好不好,它起关键作用。

3.汤卤的菜准备完,面团醒的也才不多了。 就把面团放在面板上,用赶面杖把面团压成小圆饼,面团硬不好赶,别着急,慢慢地压成稍点大一些面饼,把面饼卷在赶面杖上赶,赶几下,把面饼打开,在上面撤点面粉(撤面粉为了防止面饼粘在一块),用手整匀,那一边厚,手就那一边用点力,直至把子面饼赶成一个大面皮(能有一元硬币厚度),厚薄要匀称。完成后,面皮对折成半圆,再把半圆1/4处,向半圆面皮中间折叠,面皮的直径也向中间部分折,把面皮折成一个长条,用刀切成细条,手赶面大功告成,打开燃气灶,烧汤锅。

4. 烧汤锅的时候,打开另一个炉灶,放上炒锅,炒锅烧热,在锅里倒入一些植物油,放入葱、姜炝锅,再把切好的芸豆倒入锅炒软,最后,倒入烀蛤的汤水,烧开放点葱花(或韭菜小块)、蛤肉、盐,汤卤好了。

5.汤锅这时也烧开,放入面条,赶紧用筷子把面条在汤锅绞拌一下,别让面条粘锅底,汤锅开始往上冒白沫,说明面条已经煮好,关上燃气灶。汤锅的面条和汤水一起倒入有漏眼的不锈钢盆(超市有卖的),汤水从漏眼处流出,面条就留在不锈盆里(哈,这是本人发明的懒人捞面条法),面条用流动凉水冲洗,这样面条会很筋道、不粘连。

6.面条盛在碗里,浇上汤卤,吃在嘴里,家人的脸上都露出笑容,饭的美味在唇齿间留香,做饭的幸福感从心里油然而生,省了银子,又给家人带来健康,是一个件何乐而不为的事。

[时间:2014-02-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