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家常菜怎么做出饭店味

做菜好吃,一是调料,二是火的掌握。不同菜,有不同的特点,也有不同的要求。不仅仅是调料葱姜蒜和火候。

其实也可以做出来的,但是你也要挑一些不要大火的,或者一些特殊调味料的菜

。比如你要炒一盘黄豆芽或一盘青菜,那肯定在酒店要炒的好一些,因为在家里面炒的话,火小,菜一下去,水就出来了,而酒店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像荤菜的话,我觉得可以做的出来,特别是蒸菜,适宜在家里面做,我常常在家做剁椒鱼头,但做焦盐虾就有点点不对头了,水煮鸡在家也可以做的出,焖鱼也可以做的出,什么猪脚,老鸭之类要压制的菜也可以做的出。

另外起码的调料,你像蚝油,豆瓣酱,辣妹子酱,老干妈油辣椒等等这些酱料你不少不了了,不过一般的家庭还是没有的,还有就是在家煮的话,放水的菜一定要少放,因为不像酒店,水一下可以收的干,放多了,你就有的等了,菜老了不说,还浪费火。有时候你要发现在酒店里也有菜会要小火才能煮出来的,知道不。所以在家里那火刚好合适。但必须要大火的菜,或者硬要加某种特殊调料的菜你就不必要做了,像盐炬鸡的话,你总不可能花将近一百元买一桶那种盐局粉吧。

餐馆做得是好吃,但是可能用料未必是最好,主要是他的调味搞得好,不一定对健康有益一起过www.yiqig.cn。饭店标榜的是家常菜,家常菜又渴望饭店的味道。难得两全其美,我们只好两选一。做菜比较重要的一点是要有耐心。慢慢摸索,不断试验,最后做出的是自己的风味。

[时间:2013-12-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