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怎样做家常小炒肉?小炒肉的做法

怎样做家常小炒肉?小炒肉的做法。夏天是最考验一个人的胃口和定力的季节,或许因炎热而面对美食索然无味,或者被烧烤的浓郁味道勾引的一塌糊涂。在夏季,火热是第一位的,那就再来个火辣的小菜伴着米饭吃。一定很过瘾,介绍几种小炒肉的做法。

(1)农家小炒肉的制作材料:

主料:鲜肉,青椒

辅料:湖南剁辣椒,大蒜,姜,食盐,鸡精,酱油,料酒,醋,根据个人喜好,备浏阳豆豉。

教您农家小炒肉怎么做,如何做农家小炒肉才好吃

1、辣椒切片(尖椒切成筒状)、鲜肉切片或丝、姜切丝、大蒜切片;

2、将油烧热,放入姜丝、蒜片,待爆出香味后,将肉丝倒入锅中加适量盐、煸炒至九成熟,盛起;

3、煸炒青椒少时(根据火的大小调整时间),加少许盐,加一勺剁辣椒,炒匀。将肉丝倒入锅中,翻炒。

4、加入醋、酱油、料酒、豆豉各适量,继续翻炒少时,加适量鸡精后炒匀,即可装盘。

怎样做家常小炒肉?小炒肉的做法

(2)家常小炒肉

家常做法的小炒肉,貌似回锅肉的简化版或是山寨的版本,但它的香辣的肉香却是极具诱惑力的。看着这香香辣辣的小炒肉,不来碗米是说不过去的。

食材主料:五花肉200g辅料:油、盐、青尖椒、剁椒、豆豉、酱油、大蒜、生姜

1.五花肉切薄片。把肉在冰箱里冷藏一段时间,稍硬但没有硬芯的时候是最容易切薄片的。

2.青椒洗净后切成小段,大蒜切薄片,生姜切细丝。青椒要选用尖椒,这样的青椒炒出来的味道是香辣的,辣辣的味道很足。

3.锅里加少许油,放入五花肉片煸炒(一起过 www.yiqig.cn)。

4.小火煸炒,直至肉片出油,微焦即可盛出。煸炒过的五花肉片,香而不腻,而且有韧劲有嚼头。

5.锅里留底油,放入姜丝、蒜片、豆豉爆香。

6.倒入青椒段,稍微翻炒。

7.倒入1/2汤匙味极鲜酱油。

8.锅里倒进少许剁椒,倒入煸过油的五花肉片。

9.倒入适量的料酒,翻炒。

10.加少许精盐,大火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小贴士1、五花肉要煸出油来,吃起来才不油腻且口感鲜香。2、建议用稍微辣些的青尖椒,这样才能体现出这个菜的香辣滋味。

[时间:2013-03-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