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自制泡菜的诀窍 泡菜水越老越好

要想泡菜好吃,泡菜水是关键,好比烹饪肉类的老汤。一坛上好的泡菜水,可是给钱都不换的!

自制作法,仅供参考:

一、泡菜水材料:香料(桂皮、三萘、八角、茴香等等,如果你不懂可以去市场上让卖干货的老板帮忙配制),老姜片、干花椒、白酒(酒的作用是让泡菜水不生花,也就是不涨霉菌)、叮叮糖或红糖(能提味让泡菜吃起来脆甜)、盐、冷开水、干净的白色纱布。

二、作法:1、把冷开水倒进泡菜坛里;2、把香料放进纱布里包着打一个结,放进坛里;3、陆续把盐、老姜片、干花椒、白酒、叮叮糖或红糖放进坛子里;4、最后把要泡的菜放进去。

特别说明:一、泡菜水是越老的越好(我妈妈家的泡菜水30多年了,我家的也七八年了),刚做的泡菜水泡的菜不是很好吃哦!;

二、据老年人说手爱出汗的人,千万不能用手触摸泡菜坛及菜(好象要涨霉,我LG朋友的老婆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建议:用干净无油无水的筷子;

三、每泡一次菜都要加一些盐以免泡菜发酸;

四、估计泡泡菜和地域,天气也有关,我有一朋友在广州开餐馆,据她说做的泡菜水总要生花。重要提示:选泡菜坛也很有讲究哦www.yiqig.cn一起过!

[时间:2014-02-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