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家庭自制酸奶的方法

许多人喜欢饮用酸奶,酸奶不仅容易消化吸收,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虽然酸奶好喝,但市面上销售的酸奶总是感觉不是特别的“干净”,使得一些喜欢饮用酸奶的人望而却步。我今天就教大家自制酸奶的好方法,不用酸奶机,也能轻松做出美味可口的酸奶来。

原材料有:酸奶一杯,白糖少许,牛奶500克。

制作方法:

1、将锅清洗干净,不能带一点油,因为油和酸奶会起化学反应,这样就制作不出酸奶了。把牛奶倒入锅中,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白糖。

2、加入白糖后,把锅煮开,在煮制的过程中要不停地用勺子搅动,以免糊锅,直到牛奶冒泡为止。

3、把煮好的牛奶盖上盖,然后自然放凉,等牛奶的温度适中时加入一杯酸奶。值得注意的是,酸奶千万不要放在温度高的牛奶里,那样就会把营养成分烫坏。也不要在温度低的时候放酸奶,因为太凉的话,乳酸菌不会发酵,也就成不了酸奶。只要温度温和一点就可以加入酸奶了。夏天需要放置十几分钟,冬天几分钟就可以了。

4、把酸奶放入牛奶中后,轻轻搅动几下,然后倒入封闭的没有油的容器内,放入冰箱中就可以了。

5、如果放入常温中,得需要8个小时左右才能形成酸奶。如果放入冰箱中时间可能就短一些(www.yiqig.cn 一起过)。

健康生活号温馨提示,无论是巴氏牛奶还是超高温杀菌牛奶都可以制作酸奶,但一定要原味的。草莓味的、巧克力味的都不可以。另外,添加的酸奶也需要原味的,待酸奶成型后可以随便添加自己喜欢的水果或糖进行调味。原味牛奶和酸奶的比例大约是8:1。每次做好的酸奶最好剩一些做引子,这样就不用买的酸奶了。

[时间:2013-11-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