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在家做岐山面的步骤

岐山面是陕西关中地区的一种传统特色面食,有其悠久的历史。岐山面以薄、筋、光、煎、稀、汪、酸、辣、香而著名。岐山面面条细长,厚薄均匀,臊子鲜香,红油浮面,汤味酸辣,筋韧爽口,老幼皆宜。岐山面在关中地区有其非常重要的地位,在婚丧、逢年过节、孩子满月、老人过寿、迎接亲朋等重要场合都离不开。

在家做岐山面的步骤

材料:五花肉,土豆,鸡蛋,红萝卜,木耳,韭菜,豆腐

调料:岐山醋,生姜或姜粉,五香粉,盐,鸡精,酱油,辣椒面

1.肥瘦分开切成薄片,锅中加适量的油,热至7成,将肥肉倒入锅中煸炒

2.将肥肉的水份煸干,出油。

3.倒入瘦肉片。

4.当瘦肉全部变色后,加入大量的姜末,适量五香粉,搅拌均匀。

5.加入极少量的酱油,为了上色。

6.加很多很多的岐山醋将肉片淹没。

7.大火烧开,将锅里的浮沫出去,小火慢炖。

8.肉8成熟时,加入大量的辣椒面和几个辣椒,再顿2~3分钟后,加适量盐,出锅时放适量鸡精。

9.很有食欲吧。

10.摊个鸡蛋饼。

11.土豆、红萝卜、豆腐切成薄片,鸡蛋饼改刀成菱形,木耳撕碎,过水抄熟。

12.用做完肉臊子的锅,加水,岐山醋煮开,撒入韭菜。

13.面要很细,一次不能煮太多,记住岐山面的三字箴言:薄,劲,光www.yiqig.cn一起过。

14.加入熟的蔬菜片。

15.加入刚才做好的岐山肉臊子.

16.加入烧好的酸汤。

17.岐山面的6字箴言:煎(就是热和的意思)稀(就是汤多的意思)旺(就是油多的意思)薄,筋,光。

[时间:2014-02-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