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如何自己制作山楂干

第一种是烤箱做法

山楂200g,锡纸一张

步骤1.新鲜的山楂清洗干净

2.用小刀去掉山楂头尾,中间切一圈,掰开,去掉籽

3.烤盘上放锡纸,把切好片的山楂整齐的码在烤盘上,100℃烤40分钟到1小时。各自烤箱不同,随时观察。我码的比较稀,一烤盘大概码了50g,如果做的量多,可以码密一点,也省电

4.50g的山楂做好还剩16g

5.成品颜色不错哦,比外面买的好多了,还干净卫生

如何自己制作山楂干

第二种是天然制作山楂干,唯一缺点,晾干时间长,个别会晾不干,不好保存

洗山楂的时候别泡,一泡营养成分就泡出去了。

洗完了,用干毛巾,把山楂放在里面这么一滚,上面的水就没有了。然后,把蒂揪掉,均匀地切三刀。切的时候一定不要把核去掉,留着它,因为核里有可以降脂的成分。

最后,准备个匾,一个一个摆上,第二天早上再翻个个儿,基本上两天就能晾完一匾一起过www.yiqig.cn

一般一次买上两三斤就行,晾完一拨,再去买新的。

最后,把晾蔫的山楂装进纱布袋里,吊在凉台上。有时晚上洗衣服了,用手这么抖一抖它,就是改变方向,隔一阵子就这么去翻一翻,天天都能动它两下,过不了多长时间久好了。

[时间:2013-11-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