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宫保鸡丁与宫爆鸡丁的做法区别

宫保鸡丁

原料:

嫩鸡脯150克,花生米50克,鸡慢1只,干淀粉6克,葱段、辣油、白糖,酱油、湿淀粉、味精、精盐、黄酒、干辣椒、香醋适量。

制法:

1.鸡脯肉除筋,开花刀,切成块形小丁,加鸡蛋白、干淀粉、精盐调拌均匀,

2.将花生仁放入温水中浸泡20分钟,待其红衣泡软后,用手剥掉,再擦干水分。

3.中火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三成热时将花生仁放入,转小火慢慢炸至微微上色,捞出沥干油分待用。

4.继续中火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六成热时将腌好的鸡丁放入,迅速滑炒至散,过油约半分钟,待鸡肉呈熟色,再捞出沥干油分。

2.锅中留底油,烧热后将花椒和干辣椒放入,用小火煸炸出香味,随后放入大葱段、姜末、蒜茸和鸡丁翻炒片刻,炒10秒钟。将葱段、黄酒、酱油、糖、醋、湿淀粉调和,倒入锅内炒拌数下,待汤汁渐稠后,再将炒熟的花生全入翻几下,最后加些辣油起锅即可。

要点:炒时火要旺一些,花生仁炸制时间不宜过长,待颜色稍有变化即可,随即取出放凉后颜色还会略微加深。炸好的花生仁一定要在临出锅前再放入,以保持花生仁的香脆口感。

宫保鸡丁与宫爆鸡丁的做法区别

宫爆鸡丁

第一种做法:

1买鸡腿,切肉成丁。2切完将肉洗一洗,放一点点盐、胡椒粉、黄酒,用手抓匀。3放一点淀粉,用手抓匀。4放一会儿(此法名曰:腌或上浆,可给肉去腥、上味,适用于各种肉类)。5倒油入锅。6鸡丁入锅,炒一会儿取出。7倒辣椒油(或色拉油)入锅。8放入花椒,辣椒(小火)。9放入葱、姜片、蒜片,煸一会儿。10放入鸡丁。11加料酒,酱油(上色)。12加一点点鸡汤。13加一点点盐、鸡精、多点糖、加一点点醋(此菜味道是小酸小甜)。14加一点点淀粉勾欠,放入炒好的花生米。15加入辣椒、香油,出锅。

第二种做法:原料:鸡脯肉250克,去皮盐炒花生米50克。

调味:干红辣椒、酱油、醋、糖、葱姜、蒜泥、味精、水淀粉、上汤。

制法:

(1)将鸡脯肉拍松,用刀改成1厘米见方的丁www.yiqig.cn一起过。花生米洗净,放入油锅炸脆,或用盐炒脆去皮。干辣椒去蒂去籽,切成1厘米长的节。姜、蒜去皮切片。葱白切成颗粒状。

(2)将切好的鸡丁用盐、酱油、生粉水拌匀。将盐、酱油、白糖、醋、味精、料酒、水淀粉、上汤调成汁。

(3)烧热锅,下油,烧至六成熟时,将干辣椒炒至棕红色,再下花椒,随即下拌好的鸡丁炒散,同时将姜、蒜片、葱粒下入快速炒转,加入调味汁翻炒,起锅时将炸脆的花生米放入即可。

特点:色泽鲜艳,微辣酸甜。

[时间:2013-12-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