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萝卜和什么菜做着好吃?

民间有“萝卜就茶,气得大夫满地爬”的俗谚。白萝卜是秋冬的应季蔬菜,还有非常好的食疗功效。

白萝卜怎么做都好吃,喜欢吃清淡的人最适合了。

萝卜可以生吃,冷拌,也可以用牛肉一起清炖,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实属秋季温补之佳品。

首先是素炒萝卜丝,很简单 下锅炒就可以,加点盐,最后加点葱,味道很不错的。还可以加豆腐、加豆干丝,加胡萝卜丝,凉拌,清炒都很好吃。

当然萝卜最多的还是拿来炖,萝卜炖毛芋,萝卜炖排骨,都很不错。

白菜萝卜汤,不但味道鲜美,还可以加速消化,养胃暖身。做法:将大白菜、白萝卜、胡萝卜豆腐洗净,切成大小相似的长条,在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待用。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油烧至五成热,炒香辣椒酱后倒入清汤,把白萝卜、胡萝卜、豆腐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加入大白菜,再次煮开,用盐、味精调味,最后撒上香菜末,盛出即可。

萝卜性清凉,有一定的润肺止咳功效,尤其是在冬天,人们常常会出现燥热痰多、肺部不适等症状,萝卜生吃是一种方法,不但清凉而且水分多,可以利尿,有益健康(一起过www.yiqig.cn)。同时做一些冰糖萝卜也格外有效。

做法:用新上市的白萝卜一个,要圆圆的、大肚子的那种。把萝卜洗净,擦干水,在萝卜的上部1/3处横切一刀,上部放在一边,用小刀把下部中心掏空,注意留1厘米左右的边,在空洞中放入冰糖。再把萝卜上部盖好,周边用牙签固定好,把萝卜放入密封罐,放入冰箱保存,五六天后拿出来,打开萝卜,里面的冰糖已成浓汁。只是放萝卜时一定要放正,歪了水就跑出来了。这种萝卜汁对肺有很好的滋养作用。

白萝卜有个禁忌就是, 你服药期间不能食用,否侧药就没什么效果了。

[时间:2013-10-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