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干烧鲫鱼好吃的技巧

干烧鲫鱼干烧鲫鱼,按照酒店的做法是将鱼先炸金黄再烧,自己家吃,用不粘锅煎黄较为便捷。

主料:活鲫鱼2条(约75克),花生油150克,精盐2克,醋6克,酱油2克,白糖8克,料酒8克,胡椒面1克,大酱50克,辣椒酱6克,大葱10克,大蒜15克,生姜35克,芝麻油5克,味精3克,淀粉5克

做法:

1、将鲫鱼去鳞、鳃和内脏,洗净后鱼身两侧斜刻数刀,用3克料酒、1克酱油、1克胡椒面腌15分钟。

2、大葱、大蒜、生姜均切成碎末。

3、炒锅烧热,下入花生油,烧热,将鱼投入锅中,煎炸,待一面煎黄时,再翻煎另一面,煎好后,捞出,控油。

4、炒锅放入花生油,将姜末、蒜末、大酱、辣椒酱一起投入锅中,煸炒均匀,加入料酒、盐、酱油、糖、味精、胡椒面和400毫升清水,投入鲫鱼,盖上盖,用小火焖20分钟后,改大火收汁,放入葱末、芝麻油和醋即可。

干烧鲫鱼好吃的技巧

花样多变:1、鲫鱼虽鲜美,但鱼刺比较多。所以选择其他鱼刺少点儿的鱼做也挺好。

2、鱼在煎至的过程中开始大火,然后改小火。因为鲫鱼鱼皮比较薄,所以最好选用平底的不粘锅。

3、醋 辣椒面 料酒 姜 孜然必不可少。有了它们味道才足噢。

4、藕片可以用萝卜、土豆片代替噢(一起过www.yiqig.cn)。

如果家里有鸡汤和骨头汤,比单纯加开水味道更好。曾经有位朋友说,鱼我所欲也,肉我所欲也,何以兼得。

我想,用肉来烧鱼是不错的方法,鱼吸收了肉汁,口感很饱满,而肉丁也增加了鱼的鲜香,再加上香菇的独特味道与榨菜的脆爽,这道菜就变得很送饭了。

[时间:2013-10-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