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能补血养颜的牛奶粥

秋冬季节北方的天气干燥寒冷,对肌肤伤害最大。为自己煲一碗美容粥,是最大的享受。

一、药食材料:粳米、牛奶、肉苁蓉、胡桃肉、首乌、黑芝麻、红枣。

二、制作方法:

1、备料:粳米洗净,放入清水锅中;何首乌、胡桃肉、肉苁蓉洗净,稍浸,洗净切碎;黑芝麻、红枣一齐放入清水中洗净。

2、制作:将以上材料武火煮滚后,改文火煲成米粥,放入牛奶(或奶粉)搅匀即可食用(若使用淡奶,则需加适量白糖并再煲滚)。

三、功效作用:

本牛奶药食粥,具体作用以补虚养血,滋润养颜为主。能补虚损、益气血、滋润肌肤、养颜美容,是老少咸宜、四时皆宜的粥品。其中牛奶性味甘、平,能滋养补虚、养心血、美容颜,既是补肾健体的常用饮品,又是美容美颜的佳品,其所含蛋白质有利于皮肤细胞的修复再生,可延缓皮肤的衰老,使人肌肤红润、细腻无皱。粳米性味甘、平,有健脾养胃、补益气血的作用。肉苁蓉、胡桃肉、首乌、黑芝麻温补肾阳为主。主药肉苁蓉性味甘、咸、温、质柔润,具有补肾壮阳、益精补血的作用,并有温而不燥、滋而不腻、补而不峻的特点,是滋补强壮、固肾养颜之佳品。粳米含有大量淀粉和糖类,有健脾养胃的作用,性味甘平。肉苁蓉和粳米、红枣合用可奏补肾健脾、益精养颜之功(一起过www.yiqig.cn)。胡桃肉、首乌、黑芝麻、补气血,益肝肾,黑须发,美容颜,三味皆为美容之佳品。冬天此粥品若少加用羊肉同煮,则补肾壮阳,暖身体之力更大。

早上喜欢喝粥的人可以能定时的用电饭煲煮,早上就能喝到美味的养生美容粥了。

[时间:2013-10-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