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鲫鱼汤的做法大全

1.萝卜丝鲫鱼汤(减脂瘦身)

萝卜丝鲫鱼汤是一道减脂瘦身汤,萝卜有健脾胃、化痰止咳之效,与能补气血、温脾胃的鲫鱼一同炖煮成汤,很适合大家秋冬季节饮用,因为萝卜丝鲫鱼汤不仅可以化痰止咳、开胃消食、消脂瘦身,还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和预防感冒。
材料:鲜鲫鱼(1尾,638克)、白萝卜(1/2只)、葱(1根)、姜(3片)
调料:油(3汤匙)、浓缩鸡汁(2汤匙)、料酒(1汤匙)、盐(1/2汤匙)
做法:
1 鲫鱼去鳞、腮和内脏,洗净拭干水,在鱼身双面斜划三刀。
2 白萝卜去皮洗净,切成细丝;葱去头尾切成段,姜去皮切片。
3 烧热锅内3汤匙油,爆香姜片,放入鲫鱼煎至双面呈金黄色,盛起待用。
4 锅内注入3碗清水,倒入萝卜丝与鲫鱼一同煮沸,改小火炖煮30分钟至汤呈奶白色。
5 洒入葱段,加入2汤匙浓缩鸡汁、1汤匙料酒和1/2汤匙盐搅匀调味,即可出锅。

2.鲫鱼豆腐汤(可降低胆固醇)

豆腐和鱼、肉、蛋是好搭档。营养学家研究发现,鱼肉中含有的牛磺酸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因此,豆腐和鱼搭配着吃,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大为增强。
原料:鲫鱼两条,一块钱的豆腐
步骤1:鲫鱼去鳞、肠杂,这个过程卖鱼的可以完成,但回来的时候还是要自己再洗洗干净,因为卖鱼的师傅不会帮你弄多干净的,洗干净后抹上酒,盐渍10分钟。
步骤2:豆腐切块,用盐沸水烫5分钟后沥干待用。
步骤3:锅放炉火上,放入食油,油热,放姜片爆香,将鱼两面煎黄,
步骤3:加水适量,放些葱段,加些料酒,加盖煮沸后用小火烧20分钟,至鱼汤呈乳白色,
步骤4:开盖放盐,放豆腐.再烧片刻5分钟这样就可以了。放葱花,味精装碗就成了。

3.鲫鱼沙锅

原料:河鲫鱼3条,玉兰片200g,盒装豆腐2盒,鲜蘑菇200g.
调料:精制油50g,姜5g,蒜5g,葱5g,泡红椒3g,味精15g,鸡精20g,胡椒粉3g,料酒20g.
制作方法:
(1)玉兰片切成菱形,盒装豆腐1分7,鲜蘑菇1分2,洗净,装入砂锅待用。
(2)姜蒜切片,葱,泡红椒切成“马耳朵”形(www.yiqig.cn 一起过)。
(3)河鲫鱼去鳞,鳃和内脏,入油锅炸至金黄色取出。
(4)炒锅置上火,下油加热,放姜蒜片,葱,泡红椒,炒香。掺白汤,放河鲫鱼,味精,鸡精,料酒,胡椒粉,烧沸,去尽浮沫,倒入锅内,上台即可。

4.白汤鲫鱼

主料:活鲫鱼2条(约重 500克)。
配料:熟笋片 50克,熟火腿片2 5克,水发香菇2 5克。
    调料:绍酒 50克,精盐7克,味精2. 5克,葱结10克,姜片 5克,熟猪油7 5克,熟鸡油10克。 
制作过程:1)将鲫鱼治净,在鱼脊背两侧剞斜十字刀纹。
     2)将锅置旺火上烧热,舀入熟猪油,烧至四成热时,将鱼放入,两面略煎后,加绍酒、葱结、姜片和清水7 50克,烧沸后撇去浮沫,盖上锅盖,移至小火上煮到汤色乳白时(约8分钟),再移至旺火上,加精盐、味精、火腿片、笋片、香菇,烧2分钟后端离火口,拣去 葱、姜,盛入大汤碗,将火腿片、香菇片放在鱼身上,淋入熟鸡油即成。

[时间:2013-03-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