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美味红薯的百变做法(图)

美味红薯的百变做法 美味红薯的百变做法

  红薯又名地瓜、甘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近几年的营养研究报道指出,红薯有抗癌、保健的诸多功效。

  下面介绍几种简单新颖的烹调红薯方法:

  红薯发糕 取红薯粉1000克,面粉300克,白糖300克,苏打粉8克及适量温水调拌均匀,发酵后放入蒸笼内用大火蒸熟。离火晾至温热时,在其表面适量涂抹香油,撒上青红丝、芝麻,切块食用。

  薯葱饼 将红薯洗净、蒸熟,去皮后捣成糊状,加等量的面粉和适量的温水、葱、花椒面、盐拌匀,制成手掌大小的圆饼,放进平底锅,用油烙熟即成。该饼色泽金黄,葱香扑鼻,口感甜美。

  红薯烧饼 发酵好的红薯面团洒上少许油,做成饼状,面饼刷上糖水,蘸上芝麻后置烤炉或炒锅内烤熟即可食用。

  红薯丁汤 红薯洗净,去粗皮切成小丁块,锅热淋入植物油烧至八成熟,倒入丁块爆炒后,加水煮熟。起锅前加入盐、味精、少量猪油,撒上葱花、淋上香油即可食用。

  油炸薯条 将红薯洗净、去皮,放入清水中浸泡2分钟,接着切成小薯条,再倒入沸水锅内烫1分钟,沥干后在油锅内炸1分钟左右,待薯条炸透,捞起沥干油,即可食用。

  红薯鸡蛋 大米、红薯丁各250克,鸡蛋4个,盐、油各适量。先将大米、红薯丁放入电饭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烧沸后改用文火焖熟,炒锅内倒入油再将鸡蛋液倒入翻炒成块,加少许盐,然后将焖好的红薯米饭倒入拌均匀,即可食用。

[时间:2009-08-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