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上海独有的茄子宴

试一试上海独有的茄子宴 试一试上海独有的茄子宴

  民间有流传“立夏栽茄子,立秋吃茄子”的说法,的确,立秋也是茄子丰收的时节,所以,此时不吃茄子更待何时呢?那今天人气美食就为大家推荐一家专做、也是只做茄子的小店,希望能给大家立秋第一丝的凉意。

  店名:茄子咖喱

  地址:闵行区红松路201号(近虹井路)

  这家小店店名就是自家招牌菜的组合,而店主主要经营的就是咖喱和茄子两种食材。老板娘很固执的热衷于茄子,不仅咖喱菜里有茄子,免费的餐前小菜里也有凉拌茄子,还有一道主菜也是用的茄子,据说还特别受食客欢迎。

  这里的食客告诉我们这道主菜名叫:铁板茄子,这里面有茄子、肉糜、豆腐,吃起来,口味酸酸甜甜的,油而不腻,许多食客对这道菜真是爱不释“嘴”。

  说到这家店的茄子为什么这么受欢迎,据店里的大厨介绍,这家店选用的是普通的杭茄,调料也就是些沙司,海鲜酱之类的普通调味品。而他们家茄子真正下功夫的地方用在了解腻上。大家吃油炸茄子的时候大概也会觉得太过油腻,所以这家的厨师在配料上搭配了日本豆腐,中和油腻感。此外,在做的时候,茄子在大油锅里炸酥后又增加了一个水煮的步骤为的也是把茄子里的油沥干,然后再下锅红烧。经过层层的去油,才最后成就了这道相对清爽的茄子。

  据了解,这里两款特色菜:凉拌茄子的售价为12元/盆、铁板茄子为22元/盆,人均花个几十元来此吃茄子想必也是非常值得。

[时间:2009-08-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