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私家菜——红

“私家菜”始创于民间一些大户人家,主人是美食家,家中又有足够的财力聘来最好的厨子,用些或名贵或稀有的材料烹饪出此间独一份儿的精致菜肴,作为朋友三五小聚的助兴节目。因为完全以主人家的口味来主导菜的特色,所以不能归于任何一个菜系。中国近代最有名的(主要是我就知道这么一个)叫做“谭家菜”,那叫一个贵,非我等能消费得起的。

南京这几年也兴起了“私家菜”,地点多在民房或办公大楼里,将一套房子装修后添置几张桌子,都是些大众消费的,菜式一般分为“家常”和“新奇”两类。记得N年前有家“私家菜”开在模范马路附近,当时我们一行人为找寻可费了大劲,按着地址寻到一幢居民楼前,七拐八拐进了楼道,越走越黑,个个心里直打鼓时看到那个“众里寻他千百度”的门牌,门一开,其中别有洞天,具体菜不记得了,只记得他家是以家常口味的菜为主,做的都是“奶奶”“外婆”口味的菜。

最近西祠E美食上流行一家私家菜馆,单名一个“红”字,看着版里贴出来的图片还是挺诱人的,于是决定前往一试。这家菜馆确实够私家的,座落在一幢办公楼的14层,而这楼的电梯又很是过分,进去前没有提示,进去才发现14楼不停,我在13楼窜了下来,我的朋友因为反应慢了一步,被电梯带到了16楼才得以脱身。好在楼梯口就贴了路标,找到这家隐藏在深处的小馆没费什么劲。

这家店面积不大,进门是个容纳4桌左右的厅,往里走时个小一点的厅,摆了一张大圆桌,三张小桌,说实在的看到装潢有点失望,想象中的私家菜馆应该装潢精致,这家店看上去没有什么风格,装潢也显得老旧了。我们是最早的一桌客人,在简单参观了布局后选了个靠窗的位置。

私家菜——红 - TINA - 崖壁上的花

 

芒果色拉,算是凉菜也算是餐后水果,卖相不错,口味也还行。

私家菜——红 - TINA - 崖壁上的花

[时间:2009-08-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