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紫外线过敏的日常防护及注意事项

日常的护理方法!

1、有春季性皮炎史的人,可适当外涂防晒剂,以保护皮肤免受各种波段紫外线和可见光的损伤。

2、防止长时间曝晒。

3、不要用含光感物质较多的化妆品。如香料等。

4、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以维持皮肤的正常功能。对一些可诱导春季性皮炎的光感性物质,如油菜、菠菜、莴苣、无花果等,应尽量少吃或不吃。

5、洗脸时尽量不用热水、碱性肥皂、粗糙毛巾。

6、每天做面部美容操。

其方法为:五指并拢,双掌摩擦微热后,轻轻按摩额、颧处肌肤以及鼻、耳部,持续3-5分钟,以促进面部血液循环,使面部皮肤光洁。

7、防止长时间曝晒。

春游时,可用宽边防护帽或伞遮挡。不要用含光感物质较多的化妆品。如香料等。多食含维生素A的食物及新鲜蔬菜和水果,以维持皮肤的正常功能。另外,多进行身体锻炼,也是预防紫外线过敏的一种方法。

8、防晒衣

如果觉得防晒霜太麻烦,你也是可以穿起防晒衣的呢。而且防晒衣越深防晒的指数也是会越高的。

9、太阳伞

首先你要先判断你的雨伞是否具备抗紫外线功能,其次如果是拿来遮太阳的伞最好就不要拿来挡雨了呢,因为这样会使伞失去抵抗紫外线的呢。

注意事项有哪些

1、不要搔抓

搔抓可使皮肤不断遭受机械性刺激而变厚,甚至引起感染。搔抓还起自我强化作用,病人愈抓愈痒,愈痒愈抓,形成恶性循环,病程因而延长。

2、不要用热水烫洗

日光过敏在急性炎症期,由于皮内毛细血管扩张,会表现出不同程度的皮肤红肿、丘疹、水疱。用热水烫洗或浸泡会出现红肿加重、渗液增多等加重病情。最好用温水淋浴,切忌在热水内浸泡和用力搓擦。

3、不要用肥皂洗

特别是碱性大的肥皂,对皮肤是一种化学性刺激,会使皮损加重。若需用肥皂去污时,最好选用刺激性小的酸性香皂。

4、不吃刺激性食物

辣椒、酒、浓茶、咖啡等刺激食物,可使瘙痒加重容易导致病情加重或复发。

5、不在白天出门

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尽量不出门,出门时必须打具有防紫外线功能的伞、戴宽边帽子(向外延伸10公分)、穿长裤长褂。裤子、褂子的面料最好密致一些。要记着戴上手套。

6、不要盲目用药

日光紫外线过敏引起的皮炎,病程较长,易反复,一定要耐心治疗,有些女性治疗心切,未经医生诊治在皮损处涂高效激素药膏,可以暂时止痒,但后期加重病情(yiQIg.cN)。

7、不吃有光敏性作用的食物

野菜、木须、小白菜、圆白菜、紫云英、芹菜、莴苣、油菜、菠菜、灰菜、芥菜、苋菜、马兰头、无花果、羊蹄跟、红花草等。这些食物含有光敏感物质,如果食用了这些食物,增加对光的敏感度,再经太阳晒,会加重病情。

8、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

尤其是维生素C类的食物(水果如柠檬、橙子、橘子、猕猴桃、草莓等维生素C含量高。蔬菜中绝大多数绿叶菜、甘蓝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光敏性除外),或者服用一些补充维生素E、C的药物。

9、晚上少在日光灯下活动

因为日光灯中的少量紫外线也可能给皮肤带来光敏反应,容易引起和加重日光性皮炎。

10、四季防晒

防晒一是面部都要抹到,二是防晒霜的量要到位,很多人就像抹面霜一样,薄薄抹一层,抹完了根本看不到抹过的痕迹,这样即使抹了防晒霜,作用也不大。

正确的抹法是:每平方厘米要抹2毫克,抹了后,脸上在发白。面膜覆盖的地方都是要抹的。一张脸有300到400平方厘米,抹一次差不多要1克左右的防晒霜。

每隔2小时就要重新抹一遍,不然就没什么效果了。夏季防晒霜的SPF值应该在50倍的。

注:SPF值是指产品防护UVB的能力,也就是防止皮肤晒红晒伤的能力。一般地说,人的皮肤在日光直射下产生红斑的时间是20-25分钟,如果一瓶防晒乳的SPF值为8,用它涂敷一次,对皮肤的保护时间就是20(25)×8=160(200)分钟左右。

PA值:有效防护时间。PA+大约4小时、PA++大约8小时、PA+++超强防护。

[时间:2017-06-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