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水泡型脚气的具体根治方法

水泡型脚气的具体根治方法

夏季是脚气的高发季节,瘙痒,水泡,糜烂,脱皮是脚气常见的几种症状,很多人不敢穿凉鞋,结果越捂越严重。治疗脚气要打持久战,防止再次感染。

例如用中药药膏涂抹。对于不严重的水泡型脚气,可以采用药膏涂抹的方法,直接涂抹在脚部患处就可以,坚持涂抹一周左右,哪怕不痒了也需要坚持涂抹一段时间,防止真菌的死灰复燃,对于很严重的水泡型脚气就需要用下面这个方法了。

对于时间比较久或者面积比较大的水泡型脚气,不建议使用药膏涂抹的方法,因为面积比较大,真菌会遍布整个脚部,药膏很难去涂抹到这么大面积的地方,没有涂抹到的地方真菌还是会存在的,所以建议使用泡脚的方法。

一些偏方治疗对水泡型也有不错的效果,

例如用黄精、食醋治脚气,只需要准备适量的黄精、食醋,一起倒在搪瓷盆内,泡3天3夜后,把患脚伸进盆里泡;

韭菜治脚气,将韭菜切碎末,加入开水,放在盆内,待到适当的水温即可放下脚,浸泡半小时,水量应没过脚面,同时用脚中揉搓;

白萝卜除脚臭,做法与韭菜浸泡方法一样;

或是准备一把嫩柳叶,然后加水煎熬,取汁液洗脚。

治疗水泡型脚气需要坚持,不要嫌麻烦,想要摆脱其给你带来的瘙痒感或是其他的影响的话,就要坚持正确的方法治疗,这样才有根治的可能。

经过以上的治疗,为了加强治疗必须要注意以下2点:

第一:单独用洗脚盆

因为脚气具有传染性,起泡性的脚气更具有传染性,所以,洗脚后,手也要经过肥皂或者洗手液的彻底清洗,然后才能触摸其他东西,不然会增加传染他人的几率。

第二:经常洗刷鞋并彻底晾晒

要避免脚部出汗,并且每双鞋子要勤洗勤晒,注意杀菌。

同时,尽量保持脚部干爽,尤其是夏季,多穿凉鞋或者透气性较好的鞋,对脚气病具有非常好的缓解作用。www.yiqig.cn

[时间:2017-06-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