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你必须了解的眼睛健康知识

第一则:出门有太阳时,戴个太阳镜,防紫外线,预防白内障。

第二则:不要轻易生气,爱生气的人小心得青光眼。

第三则:多带小孩去户外玩,对眼睛发育好,还能预防近视。

第四则:要想眼睛好,少吃甜食,少吃辣椒,饮食清淡些。

第五则:近视度数超过600度的人,平时运动的话不要太激烈了,小心视网膜脱落。

第六则:近视度数高,又天天对着电脑办公的人,最容易得飞蚊症,每隔半个小时休息一下,远眺是很好的放松方式。

第七则:早产儿要检查视网膜,因为早产儿的视网膜没有发育好,出生后要密切关注有无早产儿视网膜病变,这是个可以致盲的严重疾病!

第八则:“四十七八,两眼花花”,人过了45岁以后,眼睛开始老花。老花和近视一样,都要去验光配镜,而不是随意在地摊上买一副老花镜。

第九则:白内障和长白头发一样,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老化现象。过了60岁以后,要注意预防白内障,少晒太阳,多喝水,不要吃得太咸。

第十则:弱视越早治疗越好,成年后治愈的机会很小。

第十一则:孩子近视在500度以内,可以试试ok角膜塑形镜控制近视增长。

第十二则:想要做激光手术矫正近视的人,一定要记住术前一年的近视度数要稳定,这样做避免术后又近视。

第十三则:近视眼镜的保质期是两年,镜片可能磨损,镜框可能变形,最好是两年换一次。

第十四则:眼药水开封后,最好是一个月之内用完(yiQIg.cN)。

第十五则:眼药分为眼药水、眼膏、眼凝胶,要药水白天用,眼凝胶晚上用。

第十六则:不管是学生,还是上班族,每半个小时休息一次。

第十七则:大蒜百利而有一害,就是对眼睛不好,吃大蒜不能过量,尤其是有眼病得时候不能吃,但是弱视的可以吃吃大蒜。

第十八则:眼睛进了沙粒不要用手揉,转动眼球,刺激眼睛流泪,冲出沙粒。或者是用手拉住下眼皮,转动眼球。眼睛进了洗发水、沐浴露等,应该立即用清水冲洗。

第十九则:高度近视具有遗传性,父母有一方是高度近视的,要注意孩子可能近视。

[时间:2017-06-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