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扁平疣传染吗 该如何预防

扁平疣是常见的皮肤色素病,专家指出,扁平疣是病毒性的疾病,有传染的可能,所以,患有扁平疣的人要及早就医治疗。

扁平疣的临床症状

1、病毒感染。在初发病时,皮损发展及增多较快.因扁平疣的疣体中有大量活跃的病毒。

2、皮肤瘙痒。扁平疣具有传染性,疣体在患处进行扩张当患者有意无意地搔抓患处,结果发现疣体越来越多,甚至沿抓痕呈串珠状排列或密集成片。

3、皮肤受损。当局部被搔抓时,疣体表面和正常皮肤可产生轻微的破损,这时病毒很容易被接种到正常皮肤上而产生新的疣体。

4、发病初期。扁平疣多发于颜面、手背及前臂等处,表现为正常皮色或浅褐色的扁平丘疹,皮疹特点为正常皮色,淡红色或淡褐色扁平丘疹,米粒大到绿豆大,圆形或多角形,表面光滑,境界明显。

扁平疣好发于面部、手背部等暴露部位,极其容易传染,给身边亲人的身心健康带来巨大的威胁。由于发病时间越长,扁平疣越容易形成严重的色素沉着,且容易诱发其它严重后果。扁平疣的发生以青少年为多见,尤以青春期前后的少女为多,故又叫青年扁平疣。扁平疣之所以可恶,是因为它尤其爱出现在面部,严重影响了美观,很伤自己的面子(yiQIg.cN)。

避免扁平疣传染的方法

一:扁平疣出现要注意家人不要共用物品,家里不要有共用的拖鞋,毛巾等,就算私人的物品也要注意及时的消毒。外出的时候尽量的避免使用公共的设施!

二:自己出现了扁平疣一定要及时的采取治疗措施,同时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正确的饮食可以帮助身体进行新陈代谢。让皮肤更有营养。对于扁平疣的康复也是有帮助的,扁平疣康复了就可以避免传染!

三:家里有扁平疣患者就要注意自己的居住环境,让自己的室内环境更加的清新,避免细菌的滋生和传染,还要注意对自己的物品进行有效的消毒,定期的进行热水烫洗或者是阳光的暴晒!

四:身边有扁平疣患者要注意及时的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自身的免疫力比较好是可以有效预防被传染扁平疣的!

[时间:2017-06-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