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骑自行车能减肥吗 优势及姿势介绍

骑自行车能减肥吗?

踩自行车压缩血管,使得血液循环加速,大脑摄入更多的氧气,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鲜空气,可以强化心脏功能。周期性的有氧运动,能使锻炼者消耗较多的热量,可收到显着的减肥效果。

骑自行车运动不仅使下肢髋、膝、踝3对关节和26对肌肉受益,而且还可使颈、背、臂、腹、腰、腹股沟、臀部等处的肌肉、关节、韧带也得到相应的锻炼。不但可以减肥,而且还可使身材匀称。

每天骑车20公里减肥

1、效果明显

如果你能每天坚持骑车20公里的话,那么你的减肥计划就基本上大功告成了。因为当你在骑车时,不仅仅是你的双脚在运动,你的双手,你的全身都在不停的运动当中。专家粗略估计了一下,骑车减肥时,包括颈、背、臂、腹、腰在内的多达数十块肌肉都在不停的消耗着能量。

2、注意事项

骑车减肥也要注意一下节奏,一个从来没有做过这种运动的人,一开始的时候不能太累。可以在平地上慢慢骑车,等到身体慢慢适应了,就可以考虑爬坡 了。最开始的时候,不要强行骑20公里,自己能够骑多远就骑多远。所谓的20公里,只是一个大概的数据,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减肥需求来进行调整。运动 过猛,伤了身体,往往达不到减肥的最终效果。

骑自行车减肥的优势

1、简单易行

与竞走、跑步等有氧运动相比来说,最简单的减肥方法就是骑自行车了。由于自行车的坐鞍不能完全支撑起运动中自己的体重,因此比跑步更加容易锻炼身体减少体重。

2、对身体的负担会很轻

竞走会在一瞬间给身体只带来超过体重近1.2倍的着地冲击力,而跑步则可以是近3倍的冲击。与之不同的是,由于自行车脚踩踏板离开地面,因此带来的着地冲击力比体重小得多,不会增加脚踝、膝盖和腰等关节的过多负担。同时还因为骑自行车很难积攒劳累感,因此有利于每天坚持。

3、能根据自己的节奏自由掌握

运动的强弱可以自行掌控这是骑自行车减肥有点之一。关键是齿轮的重量和速度,可以根据当天的身体状态和体能来控制。初学者可以将齿轮设定得轻一些,慢慢踩动踏板。反之则能通过加重齿轮提速,从而达到增加运动量的目的。

4、可以锻炼全身肌肉

骑自行车看似简单,其实却是在锻炼全身的肌肉。在踩动脚踏板的时候,可以锻炼大腿表侧的四头肌和臀部的大臀肌;由踏板传递的力量能够起到锻炼小腿三头肌的作用;双手扶着把手,可以使背部肌肉得到锻炼,同时双手手腕上的上腕三头肌以及上半身的肌肉都可以得到锻炼(yiQIg.cN)。

5、能够心情愉快地坚持下去

长时间连续运动身体,会使体温上升或者下降,导致出汗。当汗液蒸发和沉积后,体温上升,于是感到疲劳而想停止运动,这时自行车就比跑步显示出独特的优势了,因为风干了留出的汗,体温很难因为运动上升,于是就可以坚持长时间的运动。

正确的骑自行车姿势:

1、 坐垫角度:

一般坐垫需要水平安装,或者前端稍稍低一点,但尽量不要前端上翘。

有人骑完车后常常会抱怨胯下痛,这可能是坐垫前端对PP或大腿内侧的压力过大所致,这时需要检查一下你的坐垫是否水平,甚至可以将坐垫的鼻端稍稍向下调整一点,这样做可以减轻对胯下部位的磨损。

还有减少磨损的有效方法:穿上带护垫的骑行裤。`

2、 坐垫高度:

坐垫高度不合适,长途骑行后会出现膝盖疼痛,且多数时候,人体膝盖的损伤不可恢复,医生也仅能帮你保持状况不再恶化,需要重视坐垫高度的设置,保持正确的姿势则不会损伤关节。

我的经验,车座最合适的高度:当脚蹬到最低点时,腿可不费劲地伸直,膝盖可以不用弯曲,但腿稍稍使劲伸直的时候,膝盖可以有微量弯曲,就好了;这样在骑行中可以让血液在骑行过程中通过膝盖。

当然,如果你还不适应新单车,不习惯把坐垫调得过高,可先降低一些,慢慢再升高,一且以安全为先。

3、 背部、脖子的姿势:

骑行中需要背部是直的,但不是竖直,是前倾而笔直的,要从臀部前倾,而不是腰部或后胸,否则变成罗锅或虾米-----不仅仅是为了好看,更是需要让脊柱尽量笔直,否则长期骑行后, 会背痛难忍。

脖子自然挺直,别太低或太挺,否则脖子会酸-----如果你感觉脖子要低一些、耷拉着脑袋才舒服,那你是需要休息了,尽快去休息吧。

[时间:2017-06-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