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这些问题可能只是因为身体缺水了

1、疲劳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觉得疲累,工作时觉得累、在家里也觉得累,甚至刚睡醒就感到疲累,这其实有可能是身体缺水的症状。脱水会导致体内酶催化反应变慢,使身体产生能量的速度变慢,导致疲劳的出现。

2、血压升高

人类的血液由大约92%的水组成,当水分的比例降低时,血液就会变浓稠,让心脏传送血液的工作变得很辛苦,并导致血压变高。除了平时要多摄取水分外,高血压患者或是想预防高血压疾病的人,一定要注意饮酒习惯的调整,酒会使人脱水,增加心脏和血管的压力。

3、高胆固醇

患有高胆固醇的患者,或拥有家族病史的人要特别注意,身体脱水时会制造胆固醇以减少细胞内的水分流失,胆固醇指数上升就表示身体正在缺水,因此为避免胆固醇过量,应该增加饮水频率和量。

4、肾脏问题

肾脏负责血液中的过量物质,例如盐、矿物质、尿素等物质,并从血液循环中提取体内多余的水,将这些过量物质混和后移动至膀胱再排离人体。不过,要是身体缺水,肾脏很难从血液中提取水分,过多份勿囤积就会导致肾脏问题的发生。

5、便秘

结肠(大肠的一部份)需要大量水分以便排出身体废物,但身体缺乏水分时,就无法让身体废物顺利排放,导致便秘发生(yiQIg.cN)。

6、关节痛

许多老年人可能都会有关节痛的困扰,但如果你是中年人,甚至是年轻人,却还有关节疼痛的问题,就有可能是身体缺水所致。填充关节的软骨主要由水组成,所以当你缺乏水分,软骨组织就会变弱并恢复得很慢。

7、明明肚子饿才吃东西却变胖了

当人体细胞脱水,身体会发出缺乏重要能量来源的讯号,除了喝水之外,吃东西也能替身体提供能量,因此脱水时身体常感到饥饿而不是口渴,这种错觉会让你吃进太多不需要的热量。所以宵夜时间觉得饿时,喝1、2杯水试试看,你可能会发现自己并不是真的饿了。

8、长皱纹

这种看得见的老化“标记”是慢性脱水的徵兆,当身体长时间缺乏足够水分,器官、皮肤都会开始出现皱纹,让你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更老。

[时间:2017-05-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