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引起高血糖的原因有哪些

1、饮水不足

导致代谢失衡,影响血糖。

2、其他疾病引起的高血糖

冠心病等与高血糖有着紧密的联系。所以一旦确诊是高血糖,应该尽量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高血糖,这样才能对症治疗,才能做好预防和治疗高血糖的工作。

3、所使用的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的剂量不够

会导致身体中的糖分仍然很高并却居高不下,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血糖高

4、过多食入高油脂食物

引起胰岛功能不能很好分泌胰岛素使血糖升高。

5、饮食不合理导致的高血糖

现在的年轻人大部分都很喜欢肯德基一类的快餐,不喜蔬菜和水果,长久的饮食习惯可能导致血糖偏高。虽然平时没有什么症状,但是长期的血糖偏高,必然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6、气候因素

寒冷剌激可促进肾上腺素分泌增多。肝糖原输出增加,肌肉对葡萄糖摄取减少,而使血糖升高病情加重;夏季炎热多汗,注意补充水分,否则血液浓缩而血糖增高。

7、服用某些激素类药物、服用某些止咳糖浆

有时我们在治疗一种疾病的同时,没有注意到这种药对其他疾病的影响,可能会误服一些能引起血糖高的药物。

8、偶然的高血糖

血糖检查前如果食用大量的甜食,当然会出现血糖高的结果。所以检查出是高血糖,不要过于担心。间隔一段时间后,再次检查看看血糖结果。

9、患者因外伤、手术、感染发热

严重精神创伤,呕吐、失眠、生气、焦虑、烦躁、劳累、以及急性心肌梗塞等应激情况:可使血糖迅速升高,甚至诱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10、饮酒

喝酒会减少饮食,但酒精的吸收和代谢较快,不能较长时间维持血糖水平,因此会导致血糖高(yiQIg.cN)。

11、长期便秘

导致代谢紊乱,血液循环不利,影响血糖。

12、过度肥胖

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多人在饮食上不能够很好的控制,过多的食用含糖分过多的食物,不仅肥胖而且血糖升高。

13、工作环境、生活环境的突然变化

导致病患者暂时性机体不良反应。

14、运动减少,胰岛素不能有效发挥作用

适当的运动可以使血糖降到最合适,运动量减少会使但血中脂肪增加,可能加重血糖高。

[时间:2017-05-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