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只是看起来不错的“好习惯”

饭后立即刷牙

德国研究发现,饭后立即刷牙容易造成食物(特别是苏打水等高酸性食物)中的酸性物质被“揉进”牙釉质内,损伤牙齿。

建议:吃完东西或喝完饮料后至少等30分钟再刷牙。

每次洗脸都用清洁用品

美国纽约皮肤病学专家莎莉·李普纳博士表示,对皮肤干燥和皮肤衰老快的人群而言,每次洗脸都用清洁用品会加重症状。

建议:最好晚上用清洁用品洗脸,(绵阳调养中心)早上只用清水冲洗,然后用毛巾拍干,抹上防晒保湿霜即可。

少吃多餐取代一日三餐

美国普渡大学研究发现,与一日六顿少吃多餐相比,每天吃富含瘦肉蛋白的三餐更能减少饥饿感,减肥效果更好。

克利夫兰诊所专家克里斯汀·科克帕特里克博士表示,一日三餐加上少量健康零食还有助于防止低血糖。

总选择脱脂沙拉酱

多项研究表明,适当摄入蔬菜沙拉中的脂肪有益人体更好地吸收食物中可抗击疾病的多种营养素。

含橄榄油或芝麻油的沙拉酱效果最好。

睡前看电视放松

睡前放松有助入睡。然而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电视、电脑和手机等电子装置发出的人工蓝光会导致大脑产生更少的褪黑激素,让人保持清醒。

若睡前使用这些设备来放松身体,容易导致睡眠质量大幅下降(yiQIg.cN)。

专家建议,睡前1小时就应该关闭电脑等电子设备。

周末睡到自然醒

研究发现,周末补觉起不到恢复精力的效果,反而会干扰人体生物钟。与其周末长时间睡觉,还不如多散步1小时。

建议:周末应该早点睡觉,并且与平时一样早起。

总买“全天然”食物

全天然食物”听起来很健康。然而,即便是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也无法确切定义“天然食品”,因此不要轻信这些宣传字眼。

[时间:2017-05-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