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人体有寄生虫的表现症状及预防知识

肛门周围痒——蛲虫

肛门奇痒无比,抓破后容易造成肛门附近的皮肤脱离,充血、皮疹等。

肚子一阵阵痛/磨牙!——蛔虫

常感觉到肚子一阵一阵的痛,尤其是肚脐眼附近,轻者揉一揉便可缓解,重者会痛到面色发黄,或者呕吐,一个不凑巧还会在便便里看到白色的虫子。另外,睡觉磨牙(常见于儿童)也可能是蛔虫捣的鬼!

干吃不长肉——绦虫

明明吃了很多东西可就是吃不饱,好不容易吃饱了一会又饿了,最主要是怎么吃都胖不起来。(小编边写边咬牙,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

干掉虫子们,其实不难!

对付肠道寄生虫,对于我们人类来说就是小菜一碟,一百种方法有点吹牛,两种还是有的——预防和治疗!

治疗

如果有以上症状,可以先去消化科做便便的常规化验,确定下是否被寄生虫感染。

若确诊有肠道寄生虫,可以立刻服用驱虫药治疗(可杀灭人体肠道寄生虫虫卵和幼虫),驱虫药,并非儿童专用,只是用药的剂量和儿童不同,遵医嘱服用即可。

预防

1、洗净生吃的蔬菜、瓜果等,和切熟食的菜板分开使用!

2、饭前、便后洗手,勤洗床单被单!

3、尽量少吃一些生食或半熟食物,尤其是烧烤、麻辣烫,食物中的寄生虫很有可能未被完全杀死,然后偷偷溜进你的肠道里并且安家!

呼吸道症状

当钩蚴移动到肺中的时候,会引起一系列症状,如咳嗽、咳痰、痰中带血、身体发热和畏寒等症状,重症患者甚至出现钩虫性哮喘!

消化道症状

钩虫的成虫喜欢寄生在肠道内,口囊咬住肠粘膜,会造成肠内出血和溃疡。重者甚至被钩虫侵害至粘膜下层甚至肌层(yiQIg.cN)。

出现症状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食欲暴增而体重下降。还有人开始喜欢吃生米、泥土等异物。专家称可能是体内的铁元素遭到严重损耗形成的。

贫血

钩虫本来在宿主体内就是以吸血为生,不仅如此,钩虫咬附部位还会往外渗透血液,且钩虫不断变换咬附位置。

主要症状:患者出现皮肤苍白无色、头晕、乏力,部分患者身体和下肢出现大面积浮肿,胸腔和心包积液等症状。

[时间:2017-04-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