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肾透支了 按着这些方法补一补

补肾的方法

1:适度运动:适度运动也对养肾大有裨益,可使肾中精气更为充盛。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同时有舒经活络的功效。

2:按摩脚底,热水泡脚后按摩脚底可以温暖肾脏、补益精元、调理冲任,还能起到排除寒气和调经的作用。

3:按摩腰部,可以温补命门,起到健肾纳气的作用。得了肾虚不仅要加强身体锻炼,还要及时滋补,改善肾虚衰老症状。如果不是极度虚弱的人,补肾应以平和为主,并且要因时、因人、因地而异,根据不同的季节、体质和气候选择不同的补肾方法,

补肾的食物及其功效

枸杞:

枸杞是养肝明目的好手也是补肾生精的食材,枸杞能够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降低胆固醇,很多由于肝血不足,阴损亏气等等的原因,很多人都会出现看东西昏花的状况,经常吃枸杞可以有效的解除这种问题。

桑葚:

桑葚既可以当鲜果吃,并且还可以入药,桑葚子性微寒,味甘酸、入心、肝、肾脏、起到有强健脾胃、滋肾益精、改善肾虚尿频,滋补强壮的佳果。经常吃桑椹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延缓衰老,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能,是一种美味可口又常见的食材(yiQIg.cN)

黑芝麻:

黑芝麻药食两用,具有“补肝肾,滋五脏,益精血,润肠燥”等功效,被视为滋补圣品。黑芝麻具有保健功效,一方面是因为含有优质蛋白质和丰富的矿物质,另一方面是因为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和珍贵的芝麻素及黑色素。

黑豆,

又名乌豆,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其味甘、性平、无毒。具有解表清热、养血平肝、补肾壮阴、补虚黑发等功效。李时珍说过:“黑豆入肾功能多,所以能治水、消胀,下气,治风热活血解毒

[时间:2017-04-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