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手指指甲脱皮的原因及应对方法介绍

手指指甲脱皮可以分为四大类

1.指缘周边脱皮

指缘周边脱皮变现为张倒刺、张死皮,而且死皮怎么去也去不了。原因是我们手指周边血液循环不够畅通导致的——天气冷血管收缩,血液流通受阻,吃入的油性钠盐过多,生活压力过大,造成血脂厚,这些都会导致我们的血液流通不畅,我们手指甲周边布满了微血管,当血液流通不畅时,根部的皮肤就会脱皮或者翻翘。

解决办法:(1)冬天多穿衣服多加锻炼保证身体热度。(2)多补充维生素C和蛋白质等营养,以降低胶原蛋白的合成和降低血脂浓度。

2.指甲表面出现了竖纹或者横纹

工作压力大,用脑过度,睡眠时间不够,会使得指甲表面出现竖纹,但如果你的指甲竖纹一直存在,你的心脏有可能要出现问题了!如果出现横纹,说明你的气血不足!

解决办法:(1)调整工作状态,使自己的生活节奏慢下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2)多吃些红枣、阿胶,经期的女孩喝点红糖茶。

3.指甲上的有无奶白色区域

观察自己的十个指甲,看看是否都有奶白色区域,大概占指甲的五分之一,越明显越好,如果没有达到八根以上的指甲有这样的区域,这就说明你底子寒,身体手脚特别怕冷。

解决办法:(1)注意补充蛋白质,多吃中性的奶类,蛋类,豆类食品。(2)多注意有氧运动,如:慢跑、快走、打太极等(yiQIg.Cn)。

4.指甲易脆易断

说明你现在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生活不规律,作息紊乱,如果严重,可能伤及到内脏,需要引起关注。

解决办法:可以多吃含蛋白质和铁丰富的食物。

教你三招解决手指甲周边脱皮办法

1.有意放慢生活节奏和控制发脾气的速度

脱皮后皮肤有点瘙痒,不要因为难受而不停的挠,越挠越痒,越养越烦,当的用些抗组织药物来稳定内心急躁的情绪。

2.尽量减少接触碱性物质。

在洗碗、洗衣服时戴上手套,避免接触到洗洁精、洗衣粉,同时也建议大家选用碱性相对少的香皂或者洗衣液来清手套和衣服。

3.涂抹些硅霜或鱼肝油软膏。

使皮肤润滑起来同时保护新张起来的皮肤,也可以多吃些柚子、桔子、小白菜、油菜和红薯。

[时间:2017-03-27]
相关文章